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强制调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03
|
|
|
   近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春节等特别时段河北南部电网安全稳定工作工作的告知》,告知指出,近年来,我省加速推进工业转型晋级和动力结构调整,河北南部电网(以下简称“河北南网”)新动力装机迅猛增长,其间分布式光伏装机已打破1500万千瓦,占比近四分之一,已成为河北南网主力电源之一。
 
  新动力的快速展开对我省的节能减排和电力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受许多分布式光伏不参加工作调整影响,电力体系调理才能缺乏问题逐渐凸显。在春节等用电负荷较低的特别时段,仅经过惯例火电和会合式新动力调理已无法满足电力体系调峰需求,影响体系稳定工作和电力牢靠供给,给民生采暖带来严重晦气影响。为有用保障电网工作和民生采暖安全,需求包含分布式光伏在内的全部电源一起承担调峰职责。
 
  告知要求,各市电力工作管理部门于2022年12月31日前组织当地电网企业、分布式光伏并网主体签定并网调峰协议,清晰分布式光伏参加调峰职责职责、发动条件、技术手段和相关免责条款。非户用分布式光伏需全部签定并网调峰协议,逾期未签定的优先组织其参加调峰;鼓舞户用分布式光伏签定并网调峰协议,公平承担调峰职责。
 
  根据国家动力局数据,到2022年9月,河北省光伏累计装机36.73GW,其间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17.56GW,分布式光伏装机在全国范围内仅次于山东。2022年前三季度,河北分布式光伏新增4.99GW,其间户用4GW,户用装机仅次于河南,位居全国第二。从数据能够看到,河北分布式光伏大多会合在河北南网区域,其间特别以户用居多。
 
  由于光伏装机占比较高,2022年10月28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河北南网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分时电价方针的告知》,结合河北南网新动力大规模展开、电网负荷峰谷差不断拉大的新形势,对河北南网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分时电价方针进行了调整。根据新文件,除了夏日6、7、8三个月之外,冬季及其他计阶12—15时调整为低谷时段,平段电价按商场买卖购电价格或电网代理购电均匀上网价格执行,顶峰和低谷时段用电价格在平段电价基础上分别上下起浮70%;尖峰时段用电价格在顶峰电价基础上上浮20%。
 
  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增长给河北南网带来了巨大的消纳与调峰压力,这也是我国分布式光伏快速展开省份的缩影,在工业用电较弱的区域,光伏装机占比敏捷进步的区域亦将面临相同的应战。此前分布式光伏大省山东也就电价峰谷时段进行了调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北南网分布式光伏强制调峰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