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1.4GW!突尼斯发布2023-2025年可再生能源招标计划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73
|
|
|
   日前,突尼斯动力、矿业和可再生动力部公布了2023-2025可再生动力投标方案,预计所需总出资额为16亿美元,累计装机容量约为1.4GW。


01

太阳能光伏

投标方案

总装机800MW

依据公告,突尼斯政府方案2023-2025年期间建造八座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00MW,单项目装机容量不超越100MW,须由出资商推荐电站选址。

一起,方案2023年推进坐落Haysha以及Khabna的两座光伏电站项目。

光资源

预计2030年到达3.8GW

突尼斯光照资源充分,年均日照量约在1,800kWh/㎡左右,且由北向南递加,南部地区总辐射可到达7884MJ/㎡。

02

风力发电

投标方案

总装机600MW

依据公告,突尼斯政府方案2023-2025年期间建造八座风力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600MW,单项目装机容量不超越75MW,须由出资商推荐电站选址。

风资源

发电潜能为8GW

突尼斯预计风资源潜力为8GW,可开发面积为1600平方公里,风力资源首要会集在西南部及东北部,年平均风速均高于6m/s。

尽管突尼斯将“2030年完成3.8GW光伏装机”视为国家战略,但现在仍有较为明显的差距。

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突尼斯拥有约472MW的可再生动力装机容量,其间244兆瓦为风力发电,166兆瓦太阳能发电和62兆瓦水力发电,占全国动力生产能力的8%。

03

要点重视危险

在出资开发阶段,突尼斯的IPP项目通常采用Take or Pay固定电价模式,仅有购电方为国有企业STEG,受疫情、经济增速放缓等要素影响,STEG曾呈现财政困难现象,因而,建议赴突出资的可再生动力开发商应要点重视电费回收危险、PPA合同危险以及汇兑危险。

在项目建造阶段,由于突尼斯《出资法》规定,企业在运营前三年雇佣外籍职工份额可达30%,因而通常能够满足新动力项目建造周期需要。但由于本国失业率偏高,且工会组织活动频发,仍需重视劳工、停工游行等危险。

总体来看,突尼斯电力结构过于依赖天然气,具有开展可再生动力的客观需求及片面意愿,一起其地理位置优越,间隔欧洲最近间隔约为150公里,具有跨境电力运送潜力。但商场体量有限,可再生动力项目在实践推进过程中进展缓慢,输配电网陈旧,或对该国的可再生动力开展发生一定影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4GW!突尼斯发布2023-2025年可再生能源招标计划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