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张家口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36
|
|
|
   “相较于传统车型,这种公交车起步轻、噪音小,愈加舒适环保,不必再像以前需要提前打炽热车,冬季也很少出现故障。”日前,张家口市区9路公交车司机孙晓丽向记者谈起驾驶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时赞不绝口。


在冬奥城市张家口,蓝白相间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成为街头一道靓丽风景。截至现在,该市已投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444辆,第一批氢动力公交车已完结载客量超8070万人次、运转超2700万公里,已成为国内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转数量最多、最稳定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张家口市环绕制氢、储氢、运氢、氢燃料电池研制出产、氢燃料电池车整车出产等加速氢能工业上下游全链条布局和发展。截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引进涉氢项目40项,完结投资38.4亿元。

张家口市交投壳牌新动力有限公司运用当地发生的“绿电”资源,通过电解水制氢设备出产出氢气。该公司运营总监陈舒明介绍,氢气经过分离纯化后紧缩充装至管束车中,再输送到加氢站,供氢动力车辆运用。现在,该项目设计规模为20兆瓦,产氢量4000标准立方米/小时,日产氢量约为8吨。

现在,海珀尔制氢、沽源风电制氢等多个可再生动力电解水制氢项目在张家口落户。张家口市发改委副主任尹旭光表示,该市已建成制氢项目5个,制氢产能达到17吨/天,建成加氢站9个,加注才能每12个小时7.9吨。

近日,在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物流车间内,几十台已经拼装完毕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整装待发。“公司燃料电池出产线二期于2022年10月投产,年产能可达一万台,已成为全国较大的燃料电池出产基地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史宏武介绍,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业化制作和演示应用为主营业务,发动机产品选用世界领先干膜技术,无需加湿器,可实现全天候-30℃冷发动,-46℃冷储存及停机自动维护。

“零下环境时,燃料电池的反应生成物,也便是水,会因低温而结冰,进而造成电池体系功能下降。”张家口市氢能与可再生动力研究院执行院长王贺武说,针对车辆发动后处于低温状态下的运转办理,该研究院牵头开发了“制—储—运—加—用”全链条信息监控体系,对制氢、储运、加注以及车辆行进进行全过程监测与跟踪,可实时调度保证车辆安全。

“加速关键技术研制和成果转化,加强多元化演示应用,不断培养和强大氢能工业链条,提高工业链竞争力。”尹旭光表示,该市正以建设燃料电池汽车演示城市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氢燃料汽车的多元运营。现在,第一批20辆氢动力物流快递车已在下花园区、涿鹿县投入运转,方案前期演示运转达300辆,加速打造“氢进万家”的演示场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张家口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全链条发展

相关信息

  • 城市更新目标明确 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   江苏省如皋市将生态城市、才智城市理念融入城市发展中,统筹推动全域治水和生态公园建造。(吴树建/摄)​我国城市发展现已进入城市更新的重要时期,由过去大规模的增量建造,向存量的提质...[详情]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   相片由中建八局供给今天,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迎来全面复工,建造者们和时刻赛跑,为项目按期交付全力冲刺。​昨日,记者来到二期工程的建造现场,站在中心大厅...[详情]
  •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建设冲刺
  •   相片由中建八局提供今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国家会议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迎来全面复工,建造者们和时间赛跑,为项目按期交付全力冲刺。昨天,记者来到二期工程的建造现场,站在中心大厅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