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辽宁省营口市贸促会: 在企业需求的脉搏上“弹钢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23
|
|
|
 
 
  柬埔寨完全实行商场经济,该国地处东南亚交通枢纽,是东南亚国家联盟和世贸安排成员国。“一带一路”建议一经提出,便得到柬埔寨政府和民间的活泼呼应。
 
  2月9日,天色略晚,天空飘起小雪花。还好,屋内热热腾腾,在北京望京一家跨境电商企业的作业室里,营口市贸促会会长杜明一行人正和这家企业的三名负责人热络地进行招商洽谈。
 
  在这不久前,营口市贸促会被我国贸促会颁发了“全国贸促作业先进单位”称谓,这也是辽宁省贸促体系仅有获此荣誉的市级贸促会。这让他们的作业更有紧迫感。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会长杜明就迫不及待地带队来到北京,参见我国贸促会和国际商会的相关部分,以及国外驻华安排,并拜访外贸企业并进行招商洽谈,缺少3天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营口自贸片区是三区合一,具有政策叠加的优势,特别适合企业展开,而且对跨境电商还有一起的支撑政策……”配合着宣传片,杜明侃侃而谈,给企业介绍了营口自贸片区、跨境电商工业园的政策优势,分析对比企业在此展开业务的好坏。这种客观中立的介绍,让企业负责人增加了对当地出资的爱好,不断追问相关细节,评论越来越热烈。
 
  营口市贸促会秉承“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宗旨,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立足本地展开特征,深化贸促改革,活泼发挥贸促安排的一起功能,为当地经济展开贡献出贸促力气。营口市贸促会先后安排当地企业参加了庆祝我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暨全球出资交易促进峰会、第十五届我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配套企业对接洽谈会、东亚商务论坛等20多项展会活动,成为带动企业寻求出资协作、扩展海外商场的重要引擎。
 
  2021年6月,营口市贸促会牵头举办黑河市、连云港市及海口市四省四市“四地联动”经贸战略协作签约仪式,并充分发挥机制秘书处作用,安排定时互访6次、线上线下洽谈活动8场,在农产品、旅行、港口物流等方面完成全方位协作,展开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中西部30多个协作城市。杜明介绍说:“这是由于我们考虑到了工业互补的需求,就活泼建立渠道、链接商场、密接企业,有效地提升了四地的工业展开承载力,促进了四地工业间的经济循环。”
 
  特别是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有所增加,外贸出口风险猛然上升,企业对贸促服务的需求愈加火燎。针对外贸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营口市贸促会开辟绿色通道,推出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和原产地证书、商事证明书等商法服务便企措施,最大极限减少疫情给外贸企业带来的丢掉,先后为营口海泰金属管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14份,触及违约合同金额达1200多万美元。
 
  现在,营口市全市出口办证企业已达476家。上一年全年营口市贸促会签发非优惠原产地证3015份,触及出口金额8.6亿美元。签发14个自贸区的优惠原产地证1174份,触及出口金额9222万美元。处理商事认证277份,使馆签证8份,原产地证、商事证明书、领事认证处理量在全省地级市贸促会排名第一。
 
  杜明还记得,在开具疫情期间第一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那天,正逢严寒大雪、交通管控,考虑到企业的急迫心情,他们一行人冒着风雪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收到证明书后,企业负责人非常感动,紧紧握着她的手连声道谢。
 
  “这为营口企业挽回了国际社会上的声誉丢掉,减少了经济丢掉,有助于营口企业对外形象的建构。我们第一时间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送到企业手中,是由于我们认为在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分,应该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亲历亲为。”杜明认为,只需换位考虑,和企业感同身受,服务才干做到位。
 
  “在发挥贸促会作用、全力服务企业方面,一个专业化的服务团队是很关键的。我们先要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成为企业的‘贴心人’,然后才干根据企业个性化的需求供应专业化的服务。身为贸促人,我们要用专业提质服务,处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学会在企业需求的脉息上‘弹钢琴’。”杜明说道,正如这次招商拜访北京望京的跨境电商企业,要给企业供应专业详尽的有效信息,分析利害,主动为企业展开供应建议,才干为企业未来更好布局供应参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省营口市贸促会: 在企业需求的脉搏上“弹钢琴”

相关信息

  • 2022年塔吉克斯坦生铝出口额达1.4亿美元
  •   新华社柏林2月16日电(记者朱晟)德国联邦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闪现,2022年德国和我国双边买卖额为2979亿欧元,我国接连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买卖伙伴。  塔吉克斯坦亚洲快讯通讯社2月1...[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