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机电外贸将回归低速增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68
|
|
|
   2月14日,我国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与美国百年车企福特一起宣告,双方将在美国密歇根州新建动力电池工厂合作出产磷酸铁锂电池,新工厂出资高达35亿美元。福特轿车CEO吉姆·法利标明:“新工厂的电池将是出产成本最低的电池之一,将降低电动轿车定价,轿车制造商的赢利也因此更高。”
 
  这是我国锂电池从本乡走向世界的又一大战果。
 
  近年来,锂电池已成为我国外贸出口的新添加点。据我国海关总署计算,2022年我国锂离子蓄电池出口数额挨近3426.56亿元,同比添加86.7%,创历史新高。
 
  “世界能源价格高企促进新能源产品需求进一步开释。除了锂电池外,我国电动载人轿车等出口量值齐升,成为带动机电产品出口的新添加点。”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高士旺在承受《我国交易报》记者采访时标明,因为基数较高及需求疲弱致传统职业出口回落,手机、计算机、家用电器、机床、工程机械等机电产品出口量连续多月同比下降。
 
  高士旺标明,上一年我国机电外贸顶住外需疲弱、供给不畅、产能转移、交易摩擦等多重压力,出口规划、交易顺差均创年度新高,新式工业体现特别亮眼,职业外贸量稳质升。
 
  据海关总署计算,2022年,我国机电产品出口额同比添加3.6%至20527.7亿美元,初次打破2万亿美元,连续3年创新高;进口额同比下降8.2%至10458.5亿美元;交易顺差初次打破1万亿美元,连续6年扩展。
 
  “与此一起,机电职业开展还存在一些问题。”高士旺举例说,海运费及原材料价格回落,企业成本压力缓解,企业赢利状况有所改善,但是订单缺乏成为企业现阶段面临的首要问题。2023年1月,国家计算局发布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6.1%,低于新订单指数50.9%的全体水平,标明外部需求拉动力缺乏。2022年10月,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对500家机电外贸企业的调研结果也显现,过半企业标明在手订单较上年同期减少。
 
  当时全球经济添加放缓,未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经济体全体消费需求将减少。
 
  “占机电出口额近三成比重的电子信息产品,因为世界需求疲弱,未来出口量下行趋势仍将持续,拉升机电出口添加动能放缓。”高士旺标明,我国机电工业全体处于产能、技术、品牌、经营的良性开展阶段,新能源轿车、光伏、锂电池等职业与世界接轨乃至抢先,新式职业未来需求将进一步开释,从而构成对机电出口添加的重要支撑。从中长时间看,庞大基数下机电出口将回归低速添加。
 
  “迫于进口商要求或自动寻求产能,机电企业在区域间平衡分配。”高士旺说,一些企业向墨西哥、越南、土耳其等靠近欧美消费商场的区域和东盟等低成本区域转移的自动性增多,跨国公司为寻求供给多元化,也正在对产能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新一轮的布局调整。
 
  随着我国机电产品出口规划的扩展和新式经济体供给能力的添加,新式商场对我国建议交易救助调查的次数逐渐添加。高士旺建议,加大力度支撑新式工业开展,鼓励企业自主品牌建造,一起持续招引外商在华出资等,支撑企业参与境外展会、开展世界商场调查,为外贸企业跨境商务往来供给更多便当,积极发挥进出口商会的渠道效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机电外贸将回归低速增长

相关信息

  • 中巴核电合作迈上新台阶
  •   北京时间2月2日,巴基斯坦举办卡拉奇核电站3号机组落成典礼。至此,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出口巴基斯坦2台百万千瓦机组在建成投产后正式交付巴方,华龙一号在巴基斯坦首个项目全面建...[详情]
  • 500余家企业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
  •   记者近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得悉:第六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全面线下举办,目前国家展、虹桥论坛、企业展等各板块筹备工作稳步有序推动。已有500余家企业签约参加企业展,...[详情]
  • 国际主要港口动力煤价格明显下行
  •   上周(1月30日-2月3日),随着亚太和欧洲地区动力煤库存高企,叠加天然气价格下跌,澳大利亚高热值动力煤指数暴降。南非煤价指数受到欧洲和南亚需求减少的影响也呈现下降。​  据我国煤...[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