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大连地铁5号线:以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建造”为标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871
|
|
|
   新华网沈阳3月20日电东北地区首条跨海地铁线路——大连地铁5号线即将正式运营。我国中铁电气化局大连地铁五号线项目经理杜振江介绍,自2020年5月项目正式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以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建造”为标杆,加强科技创新攻关,优化施工设计,运用机械化作业,提早完结多个节点目标。
 
  大连地铁5号线线路穿越海域全长2882米,施工中选用多项国家自主技能、设备来应对工程难度巨大的挑战。大连市为滨海城市,地下水为松散岩类孔隙水,海水腐蚀性强,地道缝隙渗漏水形成地铁汇流排腐蚀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我国中铁电气化局组建技能团队进行科研攻关,研制了具有汇流排腐蚀检测功能的地铁接触网检测设备,取得国家级软著及实用新型专利。该设备能够实现相关缺点的提早预判、提早保护、提早克服,运用于施工、调试、运维全过程,大幅降低了人工巡检本钱、缩短了检测时刻,在进步设备监控的精准度的同时提升了线路安全、降低了运营本钱。据悉,该设备已在大连地铁1号线的维保检测工作中投入使用。
 
  据我国中铁电气化局大连地铁五号线项目总工罗永康介绍,在大连地铁5号线建造过程中,我国中铁电气化局使用自行研制的接触网刚性支撑设备预配渠道,作业人员通过触屏输入标准参数,便可完结接触网刚性支撑设备的安稳拼装、精准切割;使用BIM技能对施工管线进行磕碰模仿实验,运用BIM模仿视频进行可视化交底,确保了各专业管线布置一次到位;通信系统选用LTE归纳承载的方法,优化区间漏缆、AP天线排布。一系列科技环保技能的使用,为打造才智地铁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大连地铁5号线:以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建造”为标杆

相关信息

  • “一站式港口服务” 太重码头首航成功
  •   3月19日,在隶属于太重(天津)沿海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太重码头上,万吨货轮杨浦号,满载着太重集团出口海外的起重机设备慢慢驶离泊位,朝着用户现场扬帆起航。这也标志着太重码头一站式...[详情]
  • 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外贸情况
  •   株洲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邹育婧)3月20日,副市长蒋湘晖调研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外贸状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喻华军、市商务局局长李一平、石峰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伴随调研。  ...[详情]
  • 科技赋能,协同发展
  •   3月17日,以链聚供需宜聚未来为主题的安庆市轿车(新能源轿车)及零部件工业产需对接会召开,各省内知名整车企业与约请的轿车职业和工业互联网专家及百余家安庆市轿车零部件企业使用一整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