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落地实施情况综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082
|
|
|
 
 
  武威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为就事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
 
  天祝县松山镇营盘风电场。
 
  坐落凉州区黄羊工业园区的普安制药生产线。
 
  坐落凉州工业园区的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风机叶片成型车间。
 
  侨领侨商武威行活动。
 
  武威河西都会大景区。
 
  数字引领高质量展开。
 
  大美武威。
 
  2022年7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在省会兰州举办,武威市精心安排招商推介、加大力度对接洽谈,招商引资作业获得丰硕成果,签约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实现新打破,为全市经济展开注入了新生机。
 
  招商引资是加速地方经济社会展开的一项重要抓手。一年过去,现在在武威这片土地上,无论是机器轰鸣的车间、塔吊林立的工地,仍是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处处出现项目建造开足马力、全速奔跑的“速度与热心”。聚集项目“牛鼻子”,把准招商“方向盘”,打好营商“组合拳”……接力和蓄力、收获和耕耘,在武威大地上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一>
 
  凭风借力,以招商执行项目;破浪前行,以出资带动展开。
 
  在2022年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期间,武威市以承办“创业中华·筑梦陇原——侨领侨商走进甘肃(武威)”活动为契机,以侨为“桥”、以网为“媒”,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大力展开招商引资,先后举办了“武威市绿色生态工业暨国际陆港外向型经济云招商推介会”“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等招商推介活动。同时,依托“侨领侨商武威行主体活动大会”,签约凉州区华电九墩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民勤国能红沙岗20万千瓦光伏发电、古浪亿利3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天祝华电松山滩20万千瓦风力发电等项目。严格执行领导包抓职责制,坚持“月跟进、季造访”,自动靠前服务,统筹和谐要素保证、方针支撑等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早开工建造。
 
  一年来,武威市牢固建立全市“一盘棋”认识,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岗位有压力,构成了部分相互支撑、市县相互联动的杰出局势。各级各部分精准传导压力,强化要素保证,施行市级领导包抓、大数据精准调度、“亮底晒单”等推动机制,逐项执行兰洽会引资项目,推动项目建造落地建造。
 
  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干字当头,厚实展开“三抓三促”行动,仔细执行项目建造主体职责,对各项作业制定“职责书”“路线图”,保证安排领导到位、策划布置到位、推动执行到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把精力放在抓项目、促展开上,加强对项目建造和招商引资的考虑和策划,经过一个个重大项意图建造把经济展开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直相关部分自动作为、通力协作,加强对项目建造和招商引资的辅导,协助县区做好项目策划、争夺和落地作业,构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强大合力。
 
  到现在,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共开工施行46项,开工率100%,累计完成出资169.29亿元,资金到位率77.12%。
 
  <二>
 
  走进坐落腾格里沙漠边际的武威市凉州区九墩滩光伏治沙示范园区,黄沙漫漫中有一道别样的景色——一望无边的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闪耀出一片蓝色的“光伏海”;一米见方的草方格横纵交错,规整交错在一起。“黄海”与“蓝海”交相辉映,徐徐展开一幅绿色能源生态画卷。
 
  甘肃华电九墩滩5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2021年9月底被列入国家“十四五”第一批大基地风光电项目建造方针,年可发电9.97亿度,可有效治沙1.7万余亩。
 
  秉持“政府营建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武威市执行重大项目领导包抓、代办服务和协同推动机制,执行重点企业项目“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做到招商引资项目从调查评估、达到意向、签订合同到企业开办、项目批阅、要素保证无缝对接、闭环办理。以展开“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打破年”行动为契机,始终坚持“六个天公地道”,严格执行干部包联企业准则、企业“白名单”准则和“六必访”准则,及时实现执行惠企方针,活跃自动为企业纾困解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撑企业展开。
 
  “招得来”是基础,“落得下、展开好”才是要害。
 
  武威市各级各部分牢固建立大抓项目、抓大项意图理念,把项目建造放在愈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出资、稳大盘,真正把展开执行到一个个项目建造上。同时,对标项目清单,一项一项执行包抓职责,建立工期方针调度、盯梢督促机制,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推动重大项目建造早落地、早建造、早投用、早见效。经过强化联接抓前期,紧盯可研、环评、设计、招投标等要害环节,加强与项目施行单位的沟通对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住推动,保证重大项目按计划开工建造。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一项目一计划”跟进做好融资、用地、用能、市政配套等方面的要素保证,以高质量要素供应保证重大项目建造加速推动。
 
  武威市还经过建立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服务理念,厚实推动项目建造,以最好的方针吸引企业,以最大的诚心感动企业,以最优的环境留住企业。招引项目不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三>
 
  一分布置,九分执行。没有实干,再好的思路仅仅坐而论道;没有执行,再好的规划仅仅空中楼阁。
 
  武威市优化完善方针系统。继续加大对高质量展开重大项意图奖补力度,旗帜鲜明建立“大干大支撑、多干多支撑、不干不支撑”的导向。全面执行金融支撑方针,活跃拓展融资渠道,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更大力度支撑重大项目建造。加速完善工业园区水、电、路等基础功能配套和生活服务配套,完善项目进园规范要求和方针措施,促进项目会集、土地集约、要素集聚,尽力把园区打造成为企业家出资兴业、创造财富的首选之地。
 
  牢固建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以展开“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打破年”行动为契机,全面对标国家和省上营商环境点评系统,纵深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和社会信用系统建造,优化完善要素装备机制,着力打造就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方针环境、竞赛更公平的法治环境、装备更合理的要素环境、联络更优良的政商环境。大力推行“包抓联”准则、“白名单”准则和“六必访”准则。全市科级以上干部每人至少联络一家企业,各级除安全、环保等必要查看外,制止任何单位未经批准进入企业展开监察查看,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家真正感受到武威热心、武威效率。
 
  自动谋项目、全力求项目、火速推项目,推动“招落服”一体,构成“储藏一批、开工一批、建造一批、竣工一批”的滚动展开格局。现在的武威如同一个强磁场,吸引着连绵不断的展开“活水”。
 
  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将于7月6日至10日举行。武威市提前安排,精心策划,各项准备作业正有序推动。市委、市政府安排各县区、园区、工业链长执行部分活跃展开招商推介活动,深化洽谈对接项目,严格依照有必要是契合国家现行工业方针的出资项目、有必要是未签过的正式合同项目、有必要是省外客商出资项目“三个有必要”要求,仔细准备兰洽会拟签约项目,经过做好项目入库纳统,扩展对接洽谈成果,精心安排签约典礼,与各界人士同享展开机会、共谋协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落地实施情况综述

相关信息

  • 滨海·常州汽车零部件推介会签约项目12个
  •   6月28日,由沿海县政府主办、沿海经济开发区承办的新发现新价值2023沿海常州轿车零部件暨双招双引招商推介会在常州举行,128家企业代表和嘉宾参与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12个、签约人才项...[详情]
  • 凉山州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凉山州工业出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典礼举办  ​  签约出资合作项目10个总出资195.65亿元  胡云说话李君臣到会虞平致辞阿石拉比主持  6月28日,第十九届我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凉山州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