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厂通路潮白河大桥河北段桥梁墩柱施工近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432
|
|
|
 
 
  走进厂通路潮白河大桥河北段施工现场,沿路一组组高大的桥梁墩柱矗立眼前,向河中心延伸,机械轰鸣声不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现在,厂通路潮白河大桥河北段桥梁墩柱施工近半,估计今年年底将完结主体结构的80%。
 
  据了解,潮白河大桥主桥全长330米,横跨京冀两地。因为潮白河水面宽、水位高,桩端进入黏土层后土质变硬,导致主桥的4个涉水墩柱水下开挖作业困难,一度制约了工程进度。
 
  “为处理承台钢管桩围堰施工难题,项目部选用‘水刀法’‘气举反循环法’等办法进行引孔,最终采纳旋挖钻引孔后插打的计划提高插打效率。”厂通路潮白河大桥河北段项目部总工程师韩钰告诉记者,现在正在进行主桥27号墩墩柱钢筋装置工作,估计本月底主桥墩柱即可冲出水面,10月份桥墩施工将悉数完结。
 
  除了墩柱,箱梁也在同步施工中。据韩钰介绍,大桥选用多种架梁方法,包含现浇箱梁、钢箱梁、钢混组合梁、装配式预制小箱梁四种。其间,现浇箱梁共3联,北京段1联,河北段2联。河北段1联用于主桥与引桥过渡段,另1联用于引桥与路基过渡段。
 
  “大桥选用多种架梁方法,取决于不同方位的承重力和地质条件等归纳要素。”韩钰说,主桥全体选用钢箱梁,引桥则由钢混组合梁、现浇箱梁及装配式小箱梁组成,跨左堤路主要选用钢混组合梁。大桥河北段盖梁共23个,现在,盖梁施工已完结14个,占总量的60%,现浇箱梁完结50%。
 
  潮白河大桥设计造型新颖独特,主桥拱桥外观选用多边形截面和圆拱相结合的款式,形似舵轮,寓意启航。
 
  韩钰向记者泄漏,估计明年初主桥3个“舵轮”拱肋将开始施工,今年年底,潮白河大桥河北段主桥主体工程将完结80%以上,估计2024年7月河北段主体结构施工将悉数完结。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厂通路潮白河大桥河北段桥梁墩柱施工近半

相关信息

  • 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   8月14日上午,故城县举行2023年三季度项目会集开工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磊到会活动。县委书记王立峰主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邢亚超介绍了会集开...[详情]
  • 我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全面提速
  •   为进一步加速推动煤矿智能化建造作业,实在发挥好规范对智能化建造的支撑和引领效果,日前,省动力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山西省煤矿智能化规范系统建造攻略(2023版)》(以下简称《...[详情]
  • 主体二次结构建设完成
  •   近日,平定县中医医院新建项目所有主楼及隶属工程主体二次结构悉数建造完结,目前正在进行内墙粉刷和外墙装修,估计明年初悉数竣工。  平定县中医医院新建项目坐落广阳路西侧,占地面...[详情]
  • 全国稀土新材料及应用展览会开展
  •   第十五届中国包头稀土工业论坛中国稀土学会2023学术年会8月1617日在包头举行,8月15日,作为此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2023全国稀土新材料及使用博览会在包头世界会展中心打开。  本届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