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我市积极推进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67
|
|
|
 
 
  10月30日,记者在宁德会展中心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看到,新动力电动车规整摆放,安静补能。该站点今年投用,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置有司机休息室、便利店,是选用全直流微网技能把充电桩、储能、光伏电池及电池检测集成为一体的标准化规划的智能充电站,可一起为20辆新动力轿车供给高功率快充及车辆电池安全检测服务。
 
  据了解,该超充站经过布置搭载稳定、高性能充电模块的直流充电桩,让站点充电服务具备了覆盖200V-1000V的超宽电压适配段,不仅能够满足当前国标车的充电需求,一起也有用适配宁德年代“麒麟快充电池”和很多车企陆续推出的800V电压平台车型的充电需求,充电7-8分钟即可补充200公里左右的续航路程,一般车辆根本可在半小时左右充到80%的电量。
 
  续航和补能一直是新动力轿车推广应用的两大痛点,超充站建造是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上一年以来,我市活跃推动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造,为“电动宁德”建造供给源源不断的动力。
 
  记者来到上一年投用的锂电小镇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该站点规划面积2100平方米,集光伏发电、储能、快充、电池检测、休息室等功能于一体,设置有50余个停车位,其中20个车位配备了高功率直流快充桩,最高充电功率为180kW。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全国首个选用全直流微网技能,把充电桩、储能等集成为一体的标准化智能充电站,交融了直流母线方案,有用提高光伏发电、储能与充电过程中动力转换的效率。一起,场站储能体系还可作为备用电源,使用参与体系调频调压,缓解电网压力,改善电能质量;经过储充技能结合的运用,站点的建立能进一步缓解城市中心区充电基础设施增容、扩容的压力,下降高功率充电桩一起充电对电网造成的压力,确保高功率充电安全运行。
 
  据了解,作为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中承当充、检功能的重要设备之一,电池检测技能还被融入直流充电桩,支撑用户在充电的一起,同步给车辆电池进行安全“体检”。车辆电池检测包括:电池容量坚持率、防触电检测、BMS直流内阻、防过充检测、防过温测验、车辆充电能耗损耗、充电误差测验等多个项目。经过一系列数据分析,后台程序将在充电结束后约3分钟时间,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陈述及风险预警,为车主供给精准、科学的电池保养建议,提高充电、用车过程中安全性。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推动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造的补助方针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将会在近期正式推出,充电站建造将进一步丰厚我市的新动力轿车充电服务网络,为新动力轿车车主带去更安全、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市积极推进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设

相关信息

  • 推动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
  •   近年来,酒泉市深化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观察甘肃时提出的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动力及新动力配备制作基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培育强大以新动力为主体...[详情]
  • 西延高铁1标首孔现浇梁
  •   10月23日、24日,经过31小时昼夜奋战,西延高铁1标首孔现浇梁、首个0号块先后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桥梁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西延高铁1标全长8.58km,主要工程有桥梁(2座...[详情]
  • 启动桥面沥青铺装
  •   11月2日,泸州市江阳区白塔村境内,横跨长江的纳溪长江大桥上,30余台机械轰鸣着来回穿梭,腾起的阵阵热气中,一段乌黑的桥面自西向东延展开来。  随着沥青混合料面层摊铺作业的推动,...[详情]
  • 全市978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   立异项目办理和调度机制,一批严重项目加速落地投产  这是抓项目促出资拼经济的年末冲刺,是策划下一年良好局面的务实行动。  ​  11月1日,由成都市要点项目建造领导小组召开的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