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我市推动新型储能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67
|
|
|
 
 
  走进位于谯城区十八里镇的四维动力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在宽敞明亮的洁净车间里,一台台精密仪器有序作业。这是一个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储能产品,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的“超级电池”工厂。
 
  2GWh是什么概念?便是200万度。作为一家储能装备制作企业,该公司拥有12500平方米的厂区和3000平方米的堆场,储能集装箱装配总装能力到达行业先进水平。
 
  新式储能,是推动动力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根底和要害支撑技术,是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
 
  “双碳”背景下,储能工业是一条全新赛道。四维动力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心明告诉记者,电化学储能是经过化学反应将化学能和电能进行彼此转换来贮存能量,在发电侧可进步发电的稳定性,并进步发电质量;在输电环节,可降低输电的本钱;在配电环节,可以缓解企业和用户用电压力,促进电网的晋级扩容;在送电环节,可经过峰谷差套利,从而减少企业和用户用电本钱。电化学储能还可解决光伏、风电因随机性和不确定性而导致的弃风弃光等并网消纳问题,起到滑润发电输出的作用,从而进步新动力利用率。
 
  在车间一角,几名工人正在组装一个密封的集装箱。“这个便是咱们生产的储能集装箱,咱们每天的作业是将零星电能经过电化学储能方法存放在这个集装箱中,扮演着‘超级电池’的角色。”张心明说,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动力向电能的转化是涣散的,需要储能集装箱进行收纳存储。“储能集装箱还能起到调平电力的作用,把用电低谷、平谷时的电能储蓄起来,待到高峰期再进行运用,完成调峰收益,进步资源利用效率。”张心明说。
 
  据悉,四维动力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于2023年6月竣工投产,是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现在投产的是一期工程,建有洁净车间、储能电池包自动化产线、产品试制产线,年产2GWh锂离子电池储能产品,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该项目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新式储能工业快速规模化发展。
 
  据悉,现在该公司正在积极策划二期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生产线,一起加快电芯项目的落地,大力引进储能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亳州,全力打造百亿级的智慧储能工业园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市推动新型储能产业快速发展

相关信息

  • 我国首家百万吨矿产铜企业诞生
  •   新年首日,紫金矿业发布产值预告:公司2023年矿藏铜产值到达101万吨,完成历史性重大打破,成为我国唯一矿藏铜破百万吨大关的企业,这相当于2022年我国矿藏铜产值187万吨的54%。此外,公...[详情]
  • 后旗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300万千瓦
  •   随着上海庙特高压16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并网发电,乌拉特后旗新动力装机容量再创新高,现在已达到316.6万千瓦,风电装机占比超过91%。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依托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积极...[详情]
  • 我市一光伏项目在杭锦旗成功并网
  •   近日,全球首个商用兆瓦级钙钛矿地面光伏项目在杭锦旗成功并网。  据了解,该项目坐落杭锦旗库布其沙漠腹地,依托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配套建设。项目装机容量1兆瓦,...[详情]
  •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品进军新疆市场
  •   近来,在内蒙古铁辰智能配备有限公司,刚刚走下生产线的6台136吨无人驾驶新能源宽体矿用车即将发往新疆。  今年9月以来,内蒙古铁辰智能配备有限公司陆续接到了来自新疆的71台订单,为...[详情]
  • 大连地铁4号线金三角站主体结构封顶
  •   昨日,跟着最终一段顶板开端浇筑,大连地铁4号线金三角站主体结构完结封顶。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工程,目前大连地铁4号线建设抓住推动车站、盾构区间施工,向年度建设方针建议冲刺。  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