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国际贸易 » 正文

我国机械工业生产增长 出口稳步回升(附图)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随着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各项政策措施逐步到位,我国装备工业生产保持高速增长,效益状况好于整体工业,出口也稳步回升。


数据分析

统计显示,2010年,规模以上装备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1.1%,同比加快7.3个百分点;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826万辆和1806万 辆,同比均增长32.4%;造船完工量656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4.6%,新承接船舶订单量7523万载重吨,是上年新接订单量的2.9倍;大型拖拉 机产量同比增长77.7%。
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成就显著。“十一五”以来,机械工业自主创新取得丰硕成果,2010年新产品产值率达到18.92%,高出总产值增速8个百分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3000米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投入应用,C919大型客机国产材料研制应用取得突破等。
产业优化升级步伐加快。2010年,我国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控重型五轴联动车铣复合机床、大型快速数控自动冲压生产线成功运行,机床产值的数控化率 由2005年的47.3%提高到2010年的50%以上,金切机床产值数控化率提高近7个百分点,数控机床自给率提高10多个百分点。
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企业重组步伐加快。山东潍柴、工程机械、汽车三大集团重组,兵器集团兼并保定天威,广汽并购湖南长丰,陕鼓并购上鼓等,都产生了很好效果。
 

移动版:我国机械工业生产增长 出口稳步回升(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