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执行力的关键是“落实”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作者:admin
|
|
|

  向管理要效益,就要提升执行力,而提升执行力的关键是“层层抓落实”。

    说到抓“落实”,学习的榜样是共产党各级政府。本人认为,各级政府的行政效率还是比较高的,是可圈可点的,这是最大的“执行力”。本人并非为共产党抬轿子吹喇叭唱赞歌,主要是想说明“抓落实”的榜样和典范!

    “抓落实”究竟是什么概念呢?为搞清楚什么叫“落实”,先来看一看什么叫“不落实”。举个例子,说某建筑工地,抹灰班组工人张三,发现脚手架搭设不牢靠,存在安全隐患。张三将这一情况反应给班组长李四,李四又将情况反应给安全员王五,王五又将情况向工长赵六做了汇报。因为缺少搭设脚手架所用的材料圆钢管,赵六又将情况汇报给项目经理钱七。钱七责成赵六找材料员去落实一下。赵六工长因为事多繁忙,又委托王五去落实。而王五认为,重新加固脚手架,首先需要材料圆钢管,而工地偏偏缺少圆钢管;其次需要安排架子工干活,而自己不管生产,安排不了工人干活,所以没法落实。事情到此,就没人再过问,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最终造成脚手架脱落,两人死亡一人重伤的重大安全事故。

    分析事故的原因,主要在责任不清,推诿扯皮,你推我我推他,“踢皮球”,最终没有一个人去完成“射门”的动作,没有真正去将事情落到实处!

    由此我们看到,建立事关执行的科学的系统和流程,砸死责任,使责任和权力匹配,事权和财权匹配,分清事情的主办和协办,谁牵头谁配合是提升执行力真正“落实”的关键!

    在一个组织内,连问题都发现不了的人是“饭桶;能发现问题的是“人员”;能发现问题,又能提出解决问题办法的是人才;能提出问题的解决办法,又能想方设法去主动“落实”,真正解决问题的是“卓越人才”!

 

移动版:执行力的关键是“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