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领导者需要为组织营造动力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管理是领导者的基本职能,计划、组织、协调、控制等手段都是管理的范畴,日常工作的有序规范离不开有效的管理,管理是一种方法,也是一种工作程序,通过充分调配、利用各种资源,以获取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结果。

 

管理的重心在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在于过程控制。通过学习,我们发现单纯的管理和规范并不能促进领导力的形成。在组织的经营活动中,各种问题是层出不穷的。如果只是简单的管理和规范,就只能不停地解决实际问题,如果领导者只关注于问题的解决,那么问题可能会越来越多。

 

营造动力比单纯管理更重要,更有效。动力是领导者最好的伙伴,领导者需要更多地去营造动力,才能让组织更好地前行。大海航行靠舵手,更要有动力。船只有了动力,可以劈波斩浪,扬帆远行,达到胜利的彼岸;如果没有了动力,只能随波逐流,最后不知所终或遭倾覆。营造动力就是为组织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和营养成分,提供更好的组织制度保障、精神文化保障,组织也就有了更大的创造性和发展成长空间。大到一个规模化的国际大公司,小到一个地县级市场部,都是如此。

 

有了动力,就有了生机和活力,有了更好解决问题的可能。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流动的水不会发臭,经常转动的门轴不会腐烂,经常让水流动和门轴转动,是保持生机和活力最好的办法。在实际中,我们经常会碰到不少问题,也在经常地解决问题。譬如在市场工作中,我们的渠道、客户、员工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回过头总结发现,单纯的就事论事反而导致问题越来越多,层出不穷,甚至出现疲于奔命的情况。

 

市场的主要矛盾实际上就是销量,有了销量,很多问题都可以顺利解决或者无形化解掉;没有了销量,再小的问题处理不善日积月累也有可能演变成制约我们发展的大问题。如果我们在内部对员工多鼓励多沟通以调动其积极性,同时建立好优胜劣汰、奖优罚懒的激励机制,提倡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就能营造很好的内部动力;对客户采取合理渠道规划、返利台阶引导、有效的沟通交流等手段,就能营造客户争取多销上量及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外部动力。内部和外部都营造出对我们工作的推动力,有些问题会得到很好地解决。

 

移动版:领导者需要为组织营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