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战略可以复制 差别在于执行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有这样一则寓言:一群老鼠为一只饥饿的猫所困,老鼠们在一起讨论如何脱离困境。其中,一只老鼠的提议引来大家的一致赞同:在猫身上挂个铃铛,以便大家能及时躲避。在一片叫好声中,另一只老鼠突然问道:“那谁来挂铃铛?”众老鼠谁也不出声了。没过多久,这群老鼠都被猫吃掉了。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执行力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构成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环节。一个企业要想获得长远发展,提高执行力是关键。
员工的支持是提高执行力的前提。一些企业的管理者往往忽视了员工的个性需要,忽视了不同员工的不同工作能力。一味地要求员工去做到这个、做到那个,过分关注结果,而对工作过程缺乏足够的关注。企业管理者应当在工作出现被动时,从多个角度去分析原因,弄清问题的症结所在,引导员工自觉提高执行力。
好的管理机制是提高执行力的保证。企业管理者要在管理模式和管理机制上下工夫,在企业内部形成“以制度管人,而非人管人”的管理制度,增加内部管理的公平性。企业要提高执行力,不仅要健全管理体系,而且在制度设计上要体现公平和公正原则,在制度的执行与责任追究上要坚决一视同仁,不能因人而异。
领导的表率是提高执行力的关键。企业领导干部作为带头人,是全面提高执行力的关键。在企业管理中,领导的表率作用对于员工执行力的发挥也有着较大影响。一项制度、一项决策、一项指令,如果领导都不能认真带头执行,或者不执行,那么在其影响下,员工的执行力自然就会大大降低,甚至不执行。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讲,领导带头执行是提高企业执行力的关键。
三分战略,七分执行,战略可以复制,差别在于执行。企业发展过程中,没有执行力,发展也不过是昙花一现。只有提高自身执行力,才能推动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移动版:战略可以复制 差别在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