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企业管理 » 正文

你的团队开始漂移了吗?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曾经无比团结的团队,可能会慢慢偏离原来的希望和梦想,渐行渐远离开预定轨迹,而人们却浑然不觉。这就是“团队漂移”现象。它是由一系列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累积影响而产生的。原本高绩效的团队会失去焦点,直到有大事发生,比如核心成员离开。

 

其原因多种多样,团队成员可能被自己的成功所困,不愿再冒险;逐渐换掉早期成员也会让团队变调;有时则只是因为转移到一个短期目标。

 

你的团队开始漂移了吗?小心这些征兆:

 

你不愿意开会,感觉一直在浪费时间;你发现自己经常返工或做无用功;团队内人际冲突越来越多;团队成员无法获得做好工作所需要的信息;你被淹没在日常需求中,每件事都“不是小事”;危机管理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你的团队没有得到组织里其他人应有的承认和尊重。

 

运动场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每个人都可以叫暂停,花一点时间来重组和重新集中精神来让球队回到正轨,这是最有力的方式。在你的团队中,也可以采用以下四个步骤:

 

首先用中立的态度描述你的观察和它对你的影响,为谈话定下开放、诚实、毫无保留的基调;

 

其次,让其他人打开话匣子,确保每个人都有机会说,所有观点都有根据;

 

再重温你们的愿景:知道你们是谁?要去哪里?引导你们的是什么?就是目的、实现目标的蓝图和价值观;

 

最后,回到正轨的最好办法是什么?重要的是,不能在解决问题之前重新建立愿景。

 

如果你感到困惑,要谨防“团队漂移”现象!为团队叫个“暂停”,也许是不错选择。

 

移动版:你的团队开始漂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