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定柱式气动旋臂起重机及悬挂起重机的用途及特点简述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定柱式气动旋臂起重机简述

定柱式气动旋臂起重机的气路控制系统及气动旋臂起重机,气路控制系统包括三联体、操作控制器、主气路、气路控制管线和16个阀门( 具体是:小车驱动源的三位五通阀和换向主气阀,气动葫芦阀,旋臂驱动源的一个三位五通阀、一个节流阀和一个换向主气阀,一个旋臂限位阀,六个排气阀,以及安装在操作控制器上的小车操控阀、气动葫芦操控阀和旋臂操控阀) ;气动旋臂起重机包括旋臂、气动小车、气动葫芦、旋柱、压缩空气源装置和气路控制系统。本实用新型的气动旋臂起重机能够适合于易燃、易爆环境中使用,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电动起重机的电打火及漏电的问题。

悬臂吊起重机的工作强度为轻型,起重机有立柱,回转臂回转驱动装置及电动葫芦组成,立柱下端通过地脚螺栓固定在混凝土基础上,由摆线针轮减速装置来驱动悬臂回转,电动葫芦在悬臂工字钢上作左右直线运行,并起吊重物。起重机旋臂为空心型钢结构,自重轻,跨度大,起重量大,经济耐用。内置式行走机构,采用带滚动轴承的特种工程塑料走轮,摩擦力小,行走轻快;结构尺寸小,特别有利于提高吊钩行程。

二、分类

1、定柱式悬臂吊

2、曲臂式悬臂吊   

3、墙壁式悬臂吊   

4、龙门式悬臂吊   

5、移动式悬臂吊   

6、双臂式悬臂吊   

7、壁行式悬臂吊

三、特点

悬臂吊起重机是为了适应现代化吊装而制成的一种轻型的吊装设备,配合的可靠性强的环链电动葫芦,适合比较短的距离,密集性的吊装工作,具有高效,节能、省事,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容易操作在维护的时候方便等优点。

悬挂起重机是一种轻小型的起重设备。在悬挂起重机中,它有单梁以及双梁两种形式可供选择。同时,悬挂起重机的安装也更轻便,使用也更安全。悬挂起重机在进行操作中,也可以用于工件的线性输送,它可以把装料工位和卸料工位直接连接起来,适用于往返输送作业或环形输送作业。

悬挂起重机从简单的直线轨道到多分支的半自动或全自动控制的环形轨道,通过采用直轨、弯轨、道岔和转向盘等不同部件,可以实现轨道的任意走向。由于所有部件都能任意组合在一起,因此轨道走向能够根据所在场所情况灵活布置,从简单的、手动控制直线轨道直至具有大量分支的、半自动和自动化控制的环形轨道,以满足产品加工的工艺要求。

悬挂起重机在使用的过程中,通常会配备环链电动葫芦一起使用,并可以获得*的悬挂支点距离,而这也与悬挂起重机的起重量有着很大的关系。

 
 

移动版:定柱式气动旋臂起重机及悬挂起重机的用途及特点简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