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监管问答:《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主要配置指的是什么?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问:《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中“改造,是指改变原起重机械主要受力结构件、主要材料、主要配置、控制系统,致使原性能参数与技术指标发生改变的活动。”主要配置是指什么?

答:目前,主要是指起重机械的起升机构、运行机构、变幅机构和回转机构。

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拟订特种设备目录和安全技术规范;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和进出口,以及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锅炉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按规定权限组织调查处理特种设备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查处相关重大违法行为;监督管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检验检测人员、作业人员;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科技研究并推广应用。

 

移动版:监管问答:《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主要配置指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