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冬季怎样保养吊车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当前全国气候已进入数九寒冬,忙碌一年的吊车迎来了休息。这时刻短的冬歇期是休整,更是蓄力,不管是老牌柴油车,还是新式的纯电、混动,要想设备开年复工“玩赚好”,冬天保养秘笈绝对不能少!

  冰冷冬天吊车保养

  冰冷冬天吊车保养

  液压油

  液压油的运用应按照运用说明规则,根据环境温度的改变及时替换相关油品,现在徐工的液压油运用为:AE46#液压油(-20℃至80℃)、XA130液压油(-40℃至50℃)。

  吊车液压油的运用应按照运用说明规则

  吊车液压油的运用应按照运用说明规则

  液压油温度低时,粘性增大,流动性变差。在高寒气候,如果未等液压油升温就让起重机高速或重载作业,会形成液压元件损坏的可能。因此当环境温度比较低时,不要立即开始起重作业,应当让起重机充沛进行空转暖机,直至液压油温度升至20℃左右。

  蓄电池

  若气温较低且较长时刻不用车辆,最好将蓄电池取下并放入温暖的室内。极柱应坚持洁净、干燥,如果有接线端被污染,应松开整理,然后用洁净无酸并耐酸的油脂光滑。

  冬天最好将吊车蓄电池取下并放入温暖的室内

  冬天最好将吊车蓄电池取下并放入温暖的室内

  蓄电池贮存三个月后或单个蓄电池端电压低于12.3V时,有必要充电,在冰冷的季节尤其应留意蓄电池的充电。如果要给蓄电池充电,只能用直流电充,其强度不能超过蓄电池容量的1/10。例如在给一个165Ah的蓄电池充电,充电电流应不大于16.5A。

  发动机

  根据环境温度的改变替换机油,否则因为负载的增加会形成机器的发动困难及机油无法牢靠循环光滑形成的机器损坏。主张运用的区间:CH-4 15W/40(-10℃以上)、CH-4 10W/30(-30℃以上)、CH-4 5W/40(-40℃以上),国六机型有必要运用CK-4以上标准。终究油品的运用及用量还应一起参阅发动机运用说明。

  检查吊车的空气滤清器

  检查吊车的空气滤清器

  发动机低温发动时,钥匙在“发动”方位(10~20)s未能发动时,应将钥匙回位(1~2)min后再次发动,如接连三次不能发动,应立即停止并进行系统检查。发动机冷发动防冻液预热时,留意预热时刻防止电瓶馈电,反而影响发动。

  发动机发动后应进行恰当预热,预热应在怠速情况下进行,在水温到达60℃今后再进行工作,冬天或冰冷地区暖机时刻恰当延长。不预热发动机马上负载作业会使发动机发生严重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运用寿命。

  冷却液

  冷却液的替换应根据温度的改变,根据运用说明书要求及时替换,否则会形成机器的损坏。大吨位奔驰发动机、杭发曼发动机,应替换BASF G48-24冷却剂和蒸馏水1:1的混合液,其他类型机型防冻液应遵从FD-1(-25℃以上)、FD-2B(-40℃以上)温度区间进行冷却液的替换。

  冬天正确运用冷却液

  冬天正确运用冷却液

  车辆要求运用专用的冷却液,即使是环境温度在0℃以上,也绝不允许运用纯净水、自来水等充当防冻液。因为水中短少必要的防腐剂、防锈剂等添加剂,可能会形成发动机、冷却系统锈蚀堵塞,影响车辆运用。

  吊车制动盘厚度缺乏33mm时应及时替换

  吊车制动盘厚度缺乏33mm时应及时替换

  行进系统

  冰冷季节车辆行进前关注轮胎气压,遵从运用说明书规则的气压要求。胎压过高会使地上和轮胎摩擦系数小,湿滑路面易形成侧滑方向失控,过低会形成轮胎的揉捏爆胎,影响行进安全。

  冬天维保“三分修,七分养”

  冬天维保“三分修,七分养”

  底盘冷机行进起步时,应留意不要急加快或油门忽高、忽低的运转车辆,防止动力、传动系统的连接传动部件及相关结合齿轮损坏。

  冬天维保“三分修,七分养”,便是经过平常的检查和维护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缺点。特别是在气温骤降后的冰冷冬天,爱车的养护是很重要的!

 

移动版:冬季怎样保养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