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学院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起重学院 » 技术园地 » 正文

联防互控实现起重作业安全生产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
|
|
   如果没有这种意识感,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因此针对人容易发生不安全行为,以及发生起重伤害区域内实作联防互控活动,即你作业我监督,你忘了我提醒,你错了我纠正,你违章我制止。单独作业自控,要自我把关,共同作业自控,要相互制约,相邻作业他控,要坚持起把关把共同作业的各单元联成体,有效的消灭不安全的因素,以确保起重作业的安全=起重作业伤害事故的状况起重作业伤害事故是指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由起重机械及其吊具与辅具作为起因物和致害物所造成的事故=按照,8644186企业职工伤事故分类的规定,起重伤害事故是其中的20种事故类别中的种。起重运输作业涉及设备吊件指挥司索司机等人机环大要素=根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起重作1伤害卑故的死人数,占全部工业因工死人数的15左右我省近几年起重作业伤害死人数每年都在30人以上;除了死啦故之外,起重机械所造成的轻伤和健重伤人数也是相当可观的。国家也将起重机械列为特种设备加以管理。
 
  要因分析1事故原因分直接原因与间接原因,直接原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间接原因是指直接原因得以产生和存在的原因。
 
  导致事故的发生是由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要还是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起重伤害电高处坠落和机体倾翻等。根据几年来人的不安全行为调查,不重视安全,忽视自我保护,占37,缺乏安全知识占3怠慢安全占17;安全技能不熟练占1233人与人之间关系融洽在工作中显的非常重要=心理学家认为暂时的情绪状态对事故的影响可能更大于般的个性心理持征,如果在群体作业中,相互之间关系不融洽,就会产生不良的情绪反应,进而忽略操作规程和安全措施,形成不安全态度共同作业互不关心往往会造成能避免不注意现象。对于这种现象如果同事之间互不关心,对出现不良状态的作业者,周围人员不及时提醒其注意或发生羚告,很有可能使作业者的不安全态度得以持续存在。
 
  4部分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冒险蛮干违章违纪行为有所抬高。些劳务人员安全素质低下,相互之间缺乏互相关照的安全道德风尚。
 
  责任制。在分厂车间劳动安全卫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应根据起重运输作业的特点,组织其区域内的作业人员签订岗位联控协议书其内容包括岗位联控小组名称联控区域范围联控区负责人,明确联控的内容措施以及要实现的目标。联控区负责人要组织本区域的联防活动,及时进行检,与指导。
 
  情交流沟通理解与信任之心,激发思想共鸣,由此促进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互相关心爱护,进而提高职工安全道德风尚。
 
  3事故预防对策是针对岗位伤害因素而确定的,在工程技术措施管理确定以后,*关键的环便是能保证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行为预防措施。专业安全技术人员要结合岗位的实际情况,根据规程制度标准的有关规定,分别判定岗位作业者所制定的控制措施并给予科学的认定和指导。
 
  危险及针对危险所确定的知识体系有针对性的进行,充分利用活动日对活动的情况及时研究,把经验的传递信息的转达危险的预测分析现场的调查处理列入班组主要内容,并,好记录=分厂车间及单位主管人员要对活动情况进行考评检查,将结果列人安全目标管理中=总之,在人机,环境的安全生产活动中,人是*活跃的因素。通过推行群众性的联防互控安全技术活动,并把这项活动深入到关键岗位,增强职工事故预测和预防的能力。同时通过活动可排,岗位上存在的各种隐患,有效地建立起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的职业道德风尚,改变过去那种不重视安全生产的不良态度。
 
  与正确相厉错,*易误人考辉*近,同事说起这样件事天早上,由于慢了十分钟,等他不慌不忙赶到班上时,才发现已经晚了,被考核罚款,他懊悔的说还不如晚上个把钟头,这样下就看出来了,也不至于迟到。谈笑之余,笔者由此想到与正确*相近的错,*易误人。
 
  联系我们在安全工作中,不少事故的发生,缘起这种与正确*相近的错的隐患,麻痹了当事人的安全意识。比如检,不细,貌似安全的小问小隐患容易酿大祸;干起活儿来,将些看似不影响安全的操作规程简化,以至出现想不到的人员受伤;忙完工作后,认为都安全了,无意留小小尾巴却使另件事故的发生。
 
  以上这些事例说明很明显的隐患,很危急的情况甚至是很严重的错误,大家都能及时制止处理。而对于这种与安全*相近的隐患,却有时疏忽大意,往往被其面现象所迷惑这也提醒我们,对于安全检,要细心细心再细心,同时更多的掌握安全知识,不断增强辨别隐患的能力,确保生产工作的安全。
 

移动版:联防互控实现起重作业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