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泉起重机倾倒事故原因通报 5家单位12人涉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94
|
|
|

通报事故原因

昨日下午,酒泉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酒泉市安监局局长殷正禄在通报会上说,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发生在作业场所、作业期间,由作业人员违章操作引发的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事故的直接原因:起重机路基板倾斜度超标,导致吊臂倾斜,在起吊过程中产生侧向屈曲变形。累积损伤的情况下,当回转操作时,受回转惯性载荷影响,瞬间侧向载荷超出了起重机主要受力构件的强度极限,吊臂根部断裂,造成起重机倾覆。

通报会还强调,事故的主要原因一是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二是生产经营单位现场安全管理不规范。三是生产经营单位主体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四是生产经营单位人员安全管理不严格。

5家单位12人涉案

经调查组调查认定,该起事故共有涉案单位5家,涉案人员12名。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规定,按照事故调查处理“四不放过”原则,分别做出如下处理:分别对负有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的甘肃龙宝风电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上海至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起重机分公司5家涉案单位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对事故负有责任的张磊(甘肃龙宝风电工程有限公司经理)、陈飞(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天海(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彦富(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杨红勇(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黄茵(上海至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经理)6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给予事故现场总指挥王友东、副总指挥孔令强、操作人员明登强3人依法撤销其相关安全资质证书,交由所在单位依规处理;对工作人员于泽烽、欧阳远新2人交由所在单位依规处理。鉴于技术员赵亮在事故中已身亡,免于追究其责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酒泉起重机倾倒事故原因通报 5家单位12人涉案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