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业界访谈 » 正文

十年磨一剑 让世界感受中国力量——访徐工重型技术中心主任单增海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人气:5201
|
|
|

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强的颁奖典礼上,徐工重型的800吨全地面起重机众望所归,获得“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最高奖项——金手指奖。徐工重型技术中心主任单增海作为领奖嘉宾,激动地接过了这一沉甸甸的奖杯。活动结束以后,单增海接受了记者采访。

单增海说,800吨全地面起重机,是徐工重型十年耕耘的成果。此次获得金手指奖,作为800吨全地面起重机的开发者之一,单增海无比激动和自豪。

徐工作为负责任的国有企业,不但肩负着自身发展壮大的使命,同时也承担着社会责任。在全地面起重机领域,徐工不仅仅要把产品做大做强,更要让中国起重机行业、中国大型施工吊装领域,彻底摆脱国外产品的限制,让世界感受中国的力量。

2002年之前,我国的全地面起重机等吊装领域完全依赖进口产品。基于当时的局面,徐工加大力度开拓创新,研制属于中国自己的产品。单增海指出,徐工重型的产品取得今天的成功,一方面是因为徐工对施工工况、市场需求有着深入、充分的认识和判断,另一方面,是因为徐工苦练内功,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我们始终在持续的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正是有着这样的前提,才会生产出如此优秀的产品。

在过去的十年,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速增长的十年,十一五期间,行业产值从2006年的一千六百多亿,增长到2010年的四千三百多亿,增幅是非常庞大的。单增海强调,在这个增长数据里,我们确实看到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可喜的进步,但是,我们还要看到,在发展过程中,仍然有浮躁的因素存在,比如盲目追大、盲目竞争等。

徐工作为国有企业,始终秉承技术创新理念,重视自主研发。一方面,树立不断进取、努力突破的意识;一方面,遵循客观的发展规律,遵守循序渐进的技术发展,正确认识施工工况。

徐工重型大吨位的产品有“千吨兄弟连”的美誉,产品从300吨起步,400吨、500吨、800吨、1000吨、1200吨。从应用的角度讲,300吨、400吨产品主要应用在通用的吊装领域,包括桥梁、港口等;500吨、800吨产品最大的市场是风电市场,其中,800吨产品表现最为出色,可以不用塔臂,直接用主臂、超起吊起1.5兆的风电。在青岛施工时,这个特色体现的非常突出。原来吊一台风车,需要一到两周时间,现在应用了800吨起重机以后,三天时间就可以完成,工期缩短三到五倍。

单增海表示,作为施工机械的制造企业,只要深入研究用户的需求,深入发展企业的创新能力,不断拓展产品线,开发适应用户需求、适应市场的产品,瞄准世界最先进的水平,那么,就会生产出先进的、受欢迎的产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年磨一剑 让世界感受中国力量——访徐工重型技术中心主任单增海

相关信息

  • 李俊峰:新能源谁都在眼红,这是个大风险
  •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李俊峰日前在云上会*中国经济论坛开局专题系列直播中表示:新能源虽然是个很大的蓝海,是个庞大的市场...[详情]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
  • 专访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用创新守护地球 让阳光更具价值  李振国是《福布斯》中文版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  将太阳作为能源来使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如今,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因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担忧日益加深,太阳能在全球范围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中国在很短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