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8台龙门吊车装卸钢材 辽宁亚丰实业集团成功跨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52
|
|
|


因钢立市的鞍山,钢铁行业翘楚众多,成立于2000年的辽宁亚丰集团凭借其“天天努力,日日创新”的企业精神,乘时代东风,只用了13年就成功跨越了创业、积累、发展的三大历程,成为以钢铁贸易为主业,以储运加工为支撑,以装备制造业和现代化农业为两翼,以文化传媒产业为延伸,辅助房地产开发及进出口业务,以金融投资、银行保险为发展方向的综合性集团企业,成为东北地区钢铁贸易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600元到6亿元的发展

 

20日,秋高气爽,铁西区振兴街,辽宁亚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院内,8台气派的龙门吊车正在装卸钢材,5条开平线、2.5万平的仓储,库存3.2万吨的钢材现货超市,经营品种达到240多种。亚丰形成了销售、加工、运输“一条龙程序”服务,完善的销售网络、诚信的经营服务,让亚丰立足于钢铁贸易行业,并在短时间内成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年销售量30万吨,销售额近14亿元。亚丰集团总部就坐落在这儿,一栋简洁、干净的二层小楼里。

 

说起亚丰的历程,董事长高仁伟感慨万千。高仁伟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高级工程师,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国企,8年后成为这家国企的厂长。2000年,怀揣着创业梦想,高仁伟“下海”,成立了只有9个人的亚丰公司。“一穷二白”,高仁伟用这四个字形容自己创业时的艰辛。几个人凑家底儿,交了10万元的运输保证金,亚丰便跻身钢铁物流的大军中。“钱都用来交了保证金,办公桌椅没钱添置,就从家里往公司搬,就连食堂里的锅碗瓢盆也是大伙从家里拿来的。公司成立1个月后,靠代办运输挣到了第一笔收入600元钱,虽然钱数不多,但足以让大家为之振奋。我用这笔钱给员工买了工作服,制作了工作胸牌,开始规范化服务。”高仁伟说。

 

公司顺利开张,让高仁伟迈开了坚实的创业脚步。他东挪西凑借到一笔钱,买回六台大货车。为了节省人工费,高仁伟带头当装卸工。当时,亚丰接到广州一家公司的订单,高仁伟和员工们多次专门研究运输方案,克服运力、人员不足等困难,按时将货物运送到客户的指定地点。不仅为亚丰赢得了3万元的报酬,也为亚丰赢得了信誉。三个月后,亚丰的月销售额就达到了16万元。而13年后的亚丰,以其强劲的发展势头,发展成为注册资金6亿元,年销售额12亿元的中型集团企业。

 

9人到450人的壮大

 

当亚丰还在那个只有600平方米的小院办公时,高仁伟就提出了“天天努力,日日创新”的口号,以此来激励员工以创新求发展,以诚信树品牌。

 

初做钢材生意时,锦州的一个客户准备从亚丰进购螺纹钢,并且按照当时的价格签订了合同。当时,钢铁价格受需求拉动迅速走高,但高仁伟却坚持按照合同签订价格完成交易。这单生意,亚丰少赚了1.7万元。对于员工的不理解,高仁伟解释说:“虽然这单生意损失了利润,却为公司赢得了信誉。企业应注重长远发展,不为一时、一事、一人的得失而影响企业的整体利益。”后来,这家客户成为亚丰的长期合作伙伴。凭借着在行业中的良好信誉,不少企业也主动找亚丰合作。亚丰先后成为鞍钢、通钢、阿钢、本钢代理商及合作伙伴。

 

2006年,亚丰从普通公司升级为集储运、贸易等为一体的集团公司,让规模经营产生规模效应,这成了亚丰成长历程中一个最重要的转折点。这次,亚丰又把眼光投向了锅炉市场,并购了当时知名企业银海锅炉厂。这次并购,亚丰专业化的人才不断增加,公司经营的项目不断扩大,公司规模也更加壮大了。现在公司已有高级工程师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6人,获得国家专利项目7项,旗下拥有8家子公司的综合性集团企业。

 

目前,高仁伟带领着亚丰集团正在以稳健的发展脚步,始终坚持着“天天努力,日日创新”的企业精神和“着眼市场、服务客户、用于创新、诚实守信、贡献社会”的企业理念,引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从当初9个人、几台车,发展为拥有450名员工的现代化集团企业。企业也从单一的物流型企业发展成为集冶炼、制造、房产、储运、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2010年,亚丰集团总销售额超10亿元,一举迈进鞍山市百强企业的第30名。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8台龙门吊车装卸钢材 辽宁亚丰实业集团成功跨越

相关信息

  • 菲亚特动力科技成为SLOW FISH官方合作伙伴
  • 菲亚特动力科技继续在可继续领域活跃发力,于2020年12月宣布与SlowFood(慢食)协作,成为SlowFish2021-水循环的官方协作伙伴。本届活动将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展开。从6月3日起在意大利利古里亚(L...[详情]
  • 徐工XR360E大战湘江,助力飞虹跨越
  • 湖南长沙,一座飞虹又将跨越湘江两岸,面对一江碧水徐工XR360E来助力。 近来,长沙暮坪湘江特大桥正式开工建造,其主桥结构采纳钢桁架飞燕式拱桥方式,点缀于江面上,远远望去,像飞燕展翅。...[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