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建福厦高铁首次铺轨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6
|
|
|
 工人在辅助调整钢轨的走向。

铺轨机作业。

工人在辅助调整钢轨的走向。

工人在紧固钢轨螺丝。

铺轨机精确铺下每一根长钢轨。

昨日9时许,在全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厦高铁莆田站厦门端施工现场,跟着铺轨机顺利铺下全线榜首组500米长钢轨,宣告新建福厦高铁进入铺轨工程施工阶段。

新建福厦高铁正线铺轨530公里,其间298公里铺轨施工使命由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承当。在此次铺轨使命中,他们初次在全国选用本邻两线设备铺轨作业,完成了左右两线长钢轨同时铺设,比传统铺轨机组作业效率提高了60%,日进度可达6公里。

同时,他们对国内铁路工程线常规调度系统进行了智能升级改造,打造成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铺架归纳指挥调度系统。经过将无线网络传输、定位导航等技能集成到调度系统中,完成调度指挥智能化、信息化、可视化办理,处理了道岔开向主动监测与预警、长大隧道通讯、股道主动识别与车辆定位、车辆位置与车速监控等技能难题。

东南滨海铁路福建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部长张志鹏介绍说,该项目开工建造以来,在轨道铺设施工中多次选用了全国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机械设备,同时创造了多项国内榜首:初次在跨海高铁中使用40m跨度的预制箱梁。初次选用箱梁预制不锈钢模板,大大提高了预制梁体的外观质量,并降低了出资成本。新建福厦高铁的湄洲湾跨海大桥还初次选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千吨级运架一体机“昆仑号”,填补了高速铁路建造领域的多项空白,完成了我国高速铁路建造的一次提升打破。湄洲湾跨海大桥和“昆仑号”也分别当选了2021年度央企“十大超级工程”和“十大国之重器”。

新建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交通网中滨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关于促进东南滨海城市群快速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福建日报记者张颖游庆辉)

标签:

福厦高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建福厦高铁首次铺轨完成

相关信息

  • 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每3年开展一次评估
  • 日前,交通运输部、国家展开变革委联合印发《多式联运演示工程管理方法(暂行)》(简称《方法》),进一步标准多式联运演示工程创立作业,清晰建立自演示工程获得称号起每3年展开一次评价的动态...[详情]
  • 北京地铁创新施工 拐弯儿掘进提效率
  • 3月11日,在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学清路站施工现场,铺轨基地内堆放着等候铺设的铁轨。竖井之下,一列轨迹车行进在铺好的铁轨上,为现场运送资料。今年年底,昌平线将南延至学院桥站,方便上地...[详情]
  • 湖南高速应用智能压实系统 双向提醒减误差
  • 一侧是来回作业的摊铺机,一侧是主体工程快速推动的服务区修建,在湖南省平益高速公路路面第一合同段,房建与路面的两支施工队伍如同短跑赛道上毗连的两位选手,全力奔赴终点。在路面摊铺现...[详情]
  • 海南今年再建2万个充电桩
  • 近日,海南公布本年充电根底设施建造运营办理任务方案,提出本年全省建造充电桩2万个,加大农村乡镇、住宅小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经营场所、换电站等新能源轿车充电桩建造力度,为海南20...[详情]
  • 全力推动青海交通可持续发展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经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斗争严重成就和历史经历的决议》,从十个方面临我国共产党百年斗争的历史经历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概括,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发明的名贵精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