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打造“领头羊” 年底前部分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1
|
|
|

2013年7月初,泉州首个国家级科研院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这一牵引装备制造业向前奔跑的“领头羊”落户台商区,为台商投资区再添新亮点。

年底前完成部分厂房 主体结构封顶

笔者日前了解到,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百崎湖片区)工程项目已于5月份开工建设,不久将为促进福建省装备制造产业及其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施工人员有的在进行桩基施工,有的在焊接桩基钢筋笼。“项目于2013年落户台商区后,台商区相关人员便开始启动项目用地的拆迁工作;去年初完成施工便道施工并准备建设前期工作,施工团队先对现场进行土石方的挖方和回填工作,今年2月已完成挖方15000立方米,占工程总量的94%;完成填方10万立方米,并达到‘三通一平’要求。”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完成并于5月份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施工围墙、办公区、生活区及施工区的临时设施建设,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

据了解,目前施工方让10台桩机同时施工,已完成桩基56根,占工程总量的35%。“桩基施工前,还要通过试桩查看地质条件是否与前期地质勘测结果一致,确保一致后才能大范围施工。”为了让笔者了解桩基施工流程,该负责人简单介绍道,由桩和连接桩顶的桩承台(简称承台)组成的深基础或由柱与桩基连接的单桩基础,简称桩基。首先在施工场地上钻孔,当达到持力层并砍岩后将钢筋笼放入浇灌混凝土。灌注桩的优点是承载能力大,施工方便,成桩质量好。

下阶段,施工团队还将加大施工人员和设备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计划7月底完成桩基施工,10月底完成1号宿舍楼的地下室工程及2号科研楼主体结构封顶,12月完成1号科研楼及1号实验车间的主体结构封顶。

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百崎湖片区)工程位于洛阳镇,西至规划60米的湖滨西路,南至规划24米的沙纬五路,东至规划24米的沙纬三路,北侧为其他项目用地,总用地面积60亩,规划总建设面积约5.5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概算约2.2亿元,建安造价1.17亿元,用地面积约42亩,建设面积3.098万平方米,拟建设2栋科研办公楼、2栋专家宿舍楼、一栋试验厂房,其中科研办公1.46万平方米、实验厂房0.15万平方米、宿舍楼1.47万平方米。

据了解,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将立足福建省装备制造的优势和泉州现有装备制造产业基础,以装备制造研发应用为导向,有效集聚技术研发平台和科研力量,合力打造国家级装备制造研发基地与产业化示范基地,为促进福建省装备制造产业及其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同时,研究所还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和科技成果的综合优势,突出重点、形成特色、整合资源、服务产业,以更灵活的人才使用模式、更集约的科研组织模式、更开放的组织架构平台,打造国内一流的装备制造高端创新平台,以及装备制造企业技术开发、交流与协作的中心,成为闽南地区乃至海西地区科技人才聚集“洼地”和科技创新“高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打造“领头羊” 年底前部分封顶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