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徐工集团 » 正文

徐工设备助力几内亚最大水坝建设 “建在纸币上的大坝”落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94
|
|
|

几内亚当地时间9月28日,几内亚凯乐塔水利枢纽项目发电庆典仪式正式举行,这标志着这座被印在几内亚纸币上的水电站正式投产运营。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刚果共和国(布)总统德尼•萨苏-恩格索、尼日尔总统穆罕默杜•优素福、多国政府代表、几内亚政府官员、出席仪式。中国驻几内亚大使卞建强及三峡集团、徐工集团等中方代表参加了庆典仪式。

凯乐塔水电站

建在纸币上的大坝

凯乐塔项目位于几内亚西部的孔库雷河流域。项目装机容量达24万千瓦,工期为48个月。该水电站的建成,将改善几内亚电力严重短缺的现状,为该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施工期间,全体施工人员经历了当地疟疾、霍乱、埃博垃病毒肆虐的严重影响,平稳渡过了几内亚国家政府政局动荡风险,顺利完成了大坝浇筑、机电安装、大坝蓄水等一系列节点目标,正式投产运营

对此,几内亚总统孔戴表示,凯乐塔水电站的建成不仅对几内亚,同时对西非多国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它的投产能够真正惠及该地区的其它国家。他感谢所有为建成这座给予几内亚电力资源的水坝所付出努力的人,感谢中国人民,感谢中国设备!

几内亚2015新版货币,最大面值的20000法郎纸币印上了“中国制造”的风景——凯乐塔水电站

总统坐上了中国挖机

几内亚凯乐塔水电站凯乐塔项目是中几两国目前合作开发的最大水电施工项目,也是几内亚在建的最大的水电工程项目,在几内亚,凯乐塔项目被誉为“总统工程”,几内亚总统孔戴多次到项目视察。他非常高兴看到现场火热的施工场面,对参与凯乐塔水电站建设的中、几双方员工的辛勤努力表示赞赏。同时面对中国制造的徐工挖掘机,总统先生兴致勃发,身手矫健地登上驾驶室,了解车辆配置,体验驾乘舒适性,零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制造”,对中国装备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表现的稳定性、卓越性频频点头赞扬。

坚守服务不惧埃博拉

让世人谈之色变的埃博拉疫情,于2014年3月22日首先在几内亚爆发,时值凯乐塔项目“大干120天”抢工活动实施中。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徐工服务团队坚守工地,无一人退缩,他们与当地其他中方人员采用科学化、系统化的防控策略和方法,严控并化解疫情风险。在抗击埃博拉过程中,徐工多次从国内邮寄医疗防控用品,慰问当地员工,了解项目进展,为保障员工安全、稳定员工情绪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在严峻的形势下,凯乐塔项目的正常工期未受影响,中方和当地雇员无一受到埃博拉病毒的侵扰。

为几内亚当地工作人员配发的口罩

今日,凯乐塔项目已经顺利竣工,抗击埃博拉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徐工设备与服务人员为项目整体顺利竣工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徐工将不断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和成套施工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世界提供高质量设备与服务,建立更多像凯乐塔水电站的典范项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徐工设备助力几内亚最大水坝建设 “建在纸币上的大坝”落成

相关信息

  • 徐工高空作业车北美项目批量发车
  • 徐工高空作业车北美项目批量发车11月29日,徐工高空作业车北美项目发车仪式在徐工随车公司举行。发车仪式现场,整齐划一的徐工高空作业车蓄势待发。据了解,此次批量采购的10台高空作业车涵盖14米及18米的车型,是适用于北美订单个性化定制的,目前发往北美高空作业车已经累计...[详情]
  • 徐工大吨位挖掘机携手献力巴西建设
  • 日前,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数台徐工21吨级、37吨级挖掘机正伸臂掘土,平整山丘,为一座现代化的工业园携手献力,助力巴西工业和经济发展。米纳斯吉拉斯州是一个比较多样化的州,气候差异...[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