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专栏-停 » 中联重科 » 正文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在世界高端农机舞台唱响中国智造声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13
|
|
|

近日,于德国落幕的汉诺威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的几款高端农机产品,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嘉宾、客户注意。他们纷纷驻足,并上车体验和参观这几款糅合中联重科匠心智造的结晶——ZN1004、ZS1354、ZL2104、ZK754等系列拖拉机、4LZT-6.0ZB静液压驱动水稻机。

这几款农业机械产品引发中外嘉宾的关注其实并不意外,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发布以及“十三五规划建议”方兴未艾的背景下,中联重科的农业机械积极谋求向高端市场、智慧农业发力,在以往由欧美老牌农机企业主导的世界高端农机舞台上唱响了中国智造的声音。

走向世界高端

在汉诺威展中联重科产品发布会现场,与国内目前的农业拖拉机产品不同,人们看到的是外观采用时尚、前卫的LED灯设计,线条凌厉,饱满而又棱角分明,充满动感的几款“高颜值”拖拉机。而进入驾驶舱内,会发现其中内饰充满科技元素,工艺细节极具匠心,驾乘体验灵动舒适。

在机器性能的设计上更是独具匠心,其整车动力系统、驱动前桥、电控系统等均采用全球高端技术与供应商资源,装配精细、品质感十足。而决定拖拉机关键品质和技术的变速箱,则采用差异化匹配的产品策略,充分考虑和满足地域适应性和用户实际需求。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面向全球发布的高端农机产品均是中联重科团队自主研发的创新杰作。其中ZOOMLION品牌系列高端拖拉机是由中联重科北美研发中心和国内研发中心共同打造,各项指标和性能均达到欧洲技术标准。4LZT-6.0ZB静液压驱动水稻机是中联重科自主研发,融合国际标准的创新产品,产品性能和功能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部分性能甚至还优于国外同类农机产品。

目前,我国农机行业存在结构不合理、水平偏低的现状,中低端农机的水平虽然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但市场急需的高端、高附加值农机装备基本被国外品牌垄断,农机产业链条严重失衡,也成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问题。

自2014年并购奇瑞重工以来,中联重科的目标便是引领农业机械登上全球价值链高端。一年多来,中联重科相继在北美、欧洲成立研发中心,使欧美高端农机研发理念与国内农业生产需求实现完美融合。在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液压系统等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领域与采埃孚、道依茨、博世力士乐、卡拉罗等全球顶级农机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深度合作,力求为用户提供世界级品质的高端产品,助力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

走向智慧农业

“十三五”规划不但纳入了“制造强国”,还纳入了“网络强国”,并推出了互联网+计划。 而作为我国农机装备产业中“智慧农业”发展先行者,中联重科通过整合全球技术资源,融合我国农艺农情特点,研发和推广具有中国特色的“智慧农业”装备及解决方案。

在互联网时代,中联重科率先提出了符合中国特点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云计算、传感网、3S等多种信息技术以及专家智库,实现农业信息数字化、农业生产自动化、农业管理智能化。

其业务研发涵盖了从计划、播种、施肥、作物监测、喷药、收获到烘干贮存的农业生产全过程。此外,中联重科“直通到田间”农机创新服务体系也应用了云平台、大数据、在线互动、远程诊断等先进的信息化手段。

今年7月,中联重科在河北率先推出了国内领先的基于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技术的智能化粮食烘干示范基地,并正式投入运行智能烘干控制系统。

中联重科谷王烘干机围绕“智慧粮仓、智慧仓储”,创建以传感器、微控制器、水分检测设备等为核心的智能一体化控制系统,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计算机终端和软件操作,实现远程监测、控制、自动化作业和高效服务。这也是我国首台套通过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的粮食烘干系统正式与用户见面。而中联重科智能化粮食烘干装备已为河北、新疆等地的粮食提供了高品质的烘干需求。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板块经过一年多的布局,用诸多的成果回应了其致力于成为 “国内领先的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目标,在“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开局之际,中联重科已向高端突破、智慧突破的这一行动证明了自我未来发展的新方向。相信在明年十三五规划全面展开之时,中联重科能够交上一份更完美的答卷。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联重科农业机械在世界高端农机舞台唱响中国智造声音

相关信息

  • 天津采购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 价值近7000万
  • 天津采购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 价值近7000万日前,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天津片区传来喜讯:11月份,天津市公路处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环境局一次性采购了中联重科100台环卫设备,价值近7000万元。此批设备主要包括新能源扫路车、新型干式扫路车、新型湿式扫路车、洗扫车等多款公司明星产品,它...[详情]
  • 重庆三峰环境与中联重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6年10月29日,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拓展环保领域产业链上下游市场。中联重科董事长兼CEO詹纯新,重庆水务资产董事长李祖伟、总经理...[详情]
  • 中联重科三季度业绩报告 营收近51亿
  • 近日,中联重科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41.03亿元;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收入50.99亿元,同比上涨16.37%;单季度实现净利润0.34亿元,相比去年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