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基隆港务推动「生态港」新购4部轨道式门式起重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12
|
|
|

基隆港务分公司为推动「生态港」,于西岸22-23号码头改建,以提升大型货柜轮快速靠离码头的作业需求,并新购4部轨道式门式起重机,其中2部已开始运作,剩余2部将于7月投入营运。

臺湾港务公司为响应国际绿色港口、生态港趋势,已规划并开始执行「臺湾港群绿色港口推动方案」。方案以旅运、货运、港口环境及城市/社区发展为4大构面,其中货运方面有2大目标,包括改善运输货物在海、陆上产生的空气、噪音及各项环境污染;积极推动装卸设备的汰旧更新及机具电气化作业。

为配合2大目标,基隆港务分公司于西岸22-23号码头改建,以提升大型货柜轮快速靠离码头的作业需求,并新购4部轨道式门式起重机。

该机器可提高码头装卸效率,且驱动採电能,相较于现有使用柴油引擎的跨载机,能有效减少柴油废气排放及降低噪音,一年约可减少30万公斤的碳排放,期能使「臺湾港群绿色港口推动方案」踏出第一步。

新购的4部机具,第1、2部门式机已于2月4日组装完成,3月2日通过工检,第3、4部门式机预定5月底组装完成,6月底完成工检,7月初将可开始投入营运。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基隆港务推动「生态港」新购4部轨道式门式起重机

相关信息

  • 电线电缆行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分析
  • 中国电线电缆行业虽经历了二十多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依然没有走出大而不强的怪圈,和****企业相比尚有很大的差距。目前我国电线电缆行业中,外资企业占有相当比重。存在电线电缆产业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