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新品上市 » 正文

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4% 创22个月新高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44
|
|
|

国家统计局消息,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之上,创下22个月来最高水平,且高于去年同期0.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8月PMI呈现出生产和需求回升、结构进一步优化的特征:一是生产保持稳中有升;二是市场需求回暖,供需矛盾有所缓解;三是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结构调整效果进一步显现;四是企业采购活动有所加快;五是企业信心有所增强。

不过,当前企业生产经营中仍存三方面主要困难。赵庆河表示,一是进出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复苏乏力,制造业进出口回升动力仍显不足。二是反映资金紧张的企业比重持续超过四成。三是劳动力和运输成本上涨的企业比重有所增加,企业降成本的难度依然较大。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8%,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48.9%,与上月持平,仍低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7.4%,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收缩区间。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大型企业受到稳增长政策拉动的作用较为明显,基建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用电量增长等都与大型企业生产联系紧密。虽然中型和小型企业PMI都位于收缩区间,但中型企业PMI有所企稳,小型企业PMI有所反弹回升,表明经营状况有所改善。

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表示,目前经济自身动力仍然比较弱,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然会托底经济。近期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督导组在全国各地督导促进民间投资,这也是8月经济改善的重要动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4% 创22个月新高

相关信息

  • 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正式下线!
  • 8月19日下午3点,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下线仪式。阳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先生、阳江市发改局副局长黄锐国先生、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委...[详情]
  • 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
  • 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7月26日,由铁建重工自主研发制造的国产首台新型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成功下线,该设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我国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探领域的空白。据了解,千米级水平取芯钻机是一种适用于水平方向快速地质钻探、长距离水平取芯的装备。它集...[详情]
  • 河钢邯钢千吨位起重机用高强钢成功下线!
  • 近日,河钢邯钢中板厂生产的290吨高强钢Q960E成功下线并供货南方一家知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产品平直度、强韧性等技术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这也是我省钢企生产的首批应用于千吨位起重机重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