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河机场建成国内最长地下管廊 管廊全长5096米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79
|
|
|

国内民航系统中里程最长、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善的地下综合管廊,即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行。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获悉,该管廊全长超5公里,整个机场11平方公里内的各式管线,都将通过该管廊铺设至各区域。

综合管廊内舱体宽度在3.2米至11.9米之间,高度在4米到6.2米之间。根据属性,大部分区域为电舱、综合舱的双舱布置,局部地区受下部城铁、地铁影响,为三舱布置。整个工程合理使用年限为100年,抗震设防烈度为六度。管廊全长5096米,以T3航站楼为中心,分为一段南北线与两段东西线,南北线由南向北贯穿整个场区,东西线分别在南北工作区各一段,整体呈“U”形。

武汉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舱中7层支架按照顺序依次铺设有黑色缆线,未来从北110KV、南110KV电站给T2、T3航站楼、南工作区、北货运区等所有的供电,都将从这里输出。而供水管、原水管、中水管、热力管、压力排污管等水管线,以及通信光缆线、通讯电缆线、监控网线等各类管线,将通过综合舱进行架设。据统计,合计有8类各式管线将入廊。

目前,该综合管廊正在收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民航系统内,里程最长、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善的地下综合管廊,可以有效避免以往发生在城市中的“拉链路”,消灭城市“蜘蛛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河机场建成国内最长地下管廊 管廊全长5096米

相关信息

  • 贵州首批绿色电力证书颁发
  • 新华网贵阳6月26日电6月24日,随着贵州省动力局、国家动力局贵州监管办公室分别把2张国家可再生动力信息管理中心认证的绿色电力证书,颁发到省内参加绿色电力买卖的2家电力用户的手中,标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