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大秦岭隧道贯通 贯穿南北两个地理环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36
|
|
|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2日,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大秦岭隧道贯通,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条贯穿南北两个地理环境的高铁隧道、也是西成高铁建设难度最大的工程顺利完成。

大秦岭隧道位于秦岭褶皱带,贯穿黄河与长江两大水系分水岭的秦岭主脉,是西安至成都高铁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全长14.84公里,最大埋深1185米,海拔为西成高铁最高,地形、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各参建单位和广大铁路建设者科学组织施工,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攻克了各种难关,确保了工程安全顺利推进。这一隧道的贯通,为推进西成高铁整体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至成都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陕西省西安市引出,向南经安康、汉中市,至四川省广元市,在江油站与绵阳至成都至乐山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抵达成都市,全长662公里。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大秦岭隧道贯通 贯穿南北两个地理环境

相关信息

  • 我国钢材、铝材等材料自给率超98%
  • 到2025年,原材料工业初步形成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优布局、更加绿色、更为安全的产业布局;到2035年,成为世界重要原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应用高地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十四五原材料...[详情]
  • 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正式投用
  • 12月29日,一艘满载6.9万吨LNG的运输船成功靠泊中国石化天津LNG接收站2号泊位,标志着天津LNG接收站主体工程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正式投用。接收站LNG年接卸能力由600万吨提升至1080万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