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资讯 » 正文

10分钟就能看到大美新疆天山壮景?厉害了word磁悬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75
|
|
|

11月14日,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院获悉,11月初,由该公司承担的乌鲁木齐至天山北坡地带---南山中低速磁悬浮铁路控测工作圆满完成,标志着新疆首条磁悬浮铁路的建设正式启动。天山是夏天消暑、冬天滑雪的圣地,说到这,小伙伴们是不是好鸡冻哦!

夏季的天山风景如画

乌鲁木齐至南山中低速磁悬浮铁路项目起点为高架车站三屯碑站,终点至南山的游客中心站,线路全长38.07公里,其中高架线长约36.26公里,地面线长约1.81公里,全线新设车站8座,均为高架站,站均间距5.4公里。全线设一段一场,车辆段自城南经贸区南站引出,停车场自游客中心站引出。

相比地铁交通,中低速磁悬浮具有成本低,行驶稳等特点。地铁每公里造价约8亿元,而磁悬浮每公里只要2亿元。由于没有轮轨的摩擦震动,磁悬浮车辆在时速80公里运行时的噪音仅为70分贝左右,可以做到车辆从楼房窗外10米穿过而楼内的人员不易察觉,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0米,仅为地铁的二分之一,最大限度地避免拆迁;爬坡能力强,可以在100米的距离内爬上2层楼的高度,而一般的轮轨交通最大爬坡能力仅为其二分之一。

据了解,乌鲁木齐中低速磁悬浮项目由乌鲁木齐市建委牵头,将与北京中铁建集团通过PPP模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项目开建后,预计三年左右的工期便能完工,届时市民从市区只需要20分钟即可抵达南山。

天池冬日景色

小伙伴们,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来神秘新疆一睹它的芳容!

快来新疆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展,参展旅游两不误!

新疆铁路与轨道交通专题展是“第七届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专用车辆博览会”(简称:新疆工程机械展)专题展区,旨在助力新疆轨道交通建设,加强中亚项目合作。该展会是由振威展览股份(股票代码:834316)主办,将于2017年7月22-2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展会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展会,也是建设“新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促进我国装备出口的重要平台。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10分钟就能看到大美新疆天山壮景?厉害了word磁悬浮!

相关信息

  • 三月中部制博会郑州展 启领智能制造未来
  • 在IoT、AI、Robot、3D打印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下,供应链下游发生本质变化。据供应链协同发展机制,快速变化的市场诉求倒逼产业链上游企业上马智能制造,作为中部制造业趋势领航者中部制博会于2...[详情]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届再会!感谢支持下届再会2019年9月20日,第五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与设备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砂石人汇聚羊城,知名砂石设备厂商齐聚一堂,大放异彩!展会现场:砂石终端用户区:江门市新会区泰...[详情]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举行!日前,记者从新疆矿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会议室举行。筹备会议讨论了促进会的章程、组织构架、日后的工作方向...[详情]
  • 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 煤机集体
  • 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 煤机集体亮相,领跑装备制造!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煤机集体亮相,领跑装备制造!由商务部批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特别协办,新疆矿业联合会及相关省市地矿、自然资源系统支持举办的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及第十四届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定于2019年7月18-20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