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湖北省内河航运“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60
|
|
|

12月14日,《湖北省内河航运“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在武汉通过了专家评审。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所长袁其军、省综合交通运输研究会会长徐佑林、省政府参事室徐健巡视员、省公路学会董松年、长江航务管理局沈延虎副处长、中交二航院罗年生和谢长文,武汉理工大学蒋惠园教授、省港航局冯兆铭等省内外水运行业的专家参加评审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及武汉、宜昌、荆州、襄阳、黄冈等市港航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港航管理局局长王阳红出席会议。

与会的专家及代表一致认为,湖北省是我国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在全国内河航运发展布局中居于重要的战略地位;编制好《规划》有利于贯彻落实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适应“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战略,推进湖北省从“水运大省”向“水运强省”迈进。

《规划》总结了“十二五”期全省内河航运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湖北内河航运面临的新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并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交通发展需求,提出了“十三五”期湖北内河航运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规划》内容完整、目标明确、任务可操作性强,并具有创新性。

同时与会的专家及代表对完善《规划》报告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与有关上位规划的对接,完善规划主要任务;二是根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补充优化水运发展中环境保护的具体指标和措施;三是进一步加强水运服务功能、信息化发展等内容的表述;四是结合内河航运建设的发展任务,进一步梳理重点项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湖北省内河航运“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相关信息

  • 寒潮来袭!对风电有何影响?
  •   近期寒流席卷全国,全国范围内自北向南气温迎来骤降,共有26个省会级城市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多地更是伴有5~8级偏北风、阵风8~11级。那么寒流会如何影响风力发电呢?寒流带来的微弱北风...[详情]
  • 光伏频陷贸易摩擦 商务部给出三点建议
  •   2022年,中国光伏职业砥砺前行,表里开花。在12月1日举行的2022中国光伏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开展高峰论坛上,商务部交易救助查询局副局长王新着重,我国光伏企业面临愈加严峻...[详情]
  • 人民日报:绿色能源支撑绿色产业发展
  •   绿色动力支撑绿色工业开展(一线查询扩内需畅循环)河网纵横,鱼塘连片。坐落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的马安社区,饲养业是乡民的传统工业。跟着一笔绿色借款的投进,光伏工业在这儿扎...[详情]
  • 缓解能源供应紧张 法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   日前,坐落地中海沿岸的法国EolMed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通过终究出资计划,行将进入施行阶段。该项目是法国第一批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之一,预计于2024年投产,每年可发电近1亿千瓦时,将助...[详情]
  • 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   11月30日,记者从青海油田得悉,花土沟英东工作楼屋面光伏建造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造项目进入发电阶段,在新能源使用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此次建成投用的屋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