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深圳年内启动机场东和西丽高铁站规划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346
|
|
|

近日发布的深圳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提出,深圳将提升在国家铁路网的地位,打造国家铁路枢纽城市。据悉,今年内,机场东和西丽站等高铁新站的规划与建设将会启动。其中,西丽火车站改造目标已经基本确定。

目前初步规划,在南山片区建立西丽高铁车站,在机场片区建立机场东高铁站,西丽高铁站的建设规模将是汇集国家铁路、城际铁路和城市地铁为一体的一个综合性高铁车站,“这个车站的规模与现有的深圳北站规模相当。机场高铁车站要充分发挥‘空铁联运’的功能,根据现有的这个空间限制,尽量把机场高铁站能够做大。”

由于深圳市发展的需要,南山区东西横向交通比较完善,而南北交通薄弱,限制了北部片区的发展。西丽枢纽站将集高铁、国铁、轨道交通和城市快线为一体,并作为始发站向外辐射,将进一步加强北部片区的发展。因此,在西丽建设高铁站非常必要,南山区将推动其纳入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中。

规划建设的西丽高铁站将与深圳北站具有相同定位,设置11个站台、20条线,目前拟采用浅埋方式建设。

未来将汇集深圳地铁13号线、15号线、29号线、深惠城轨、深珠城轨、平南铁路及其他国家铁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年内启动机场东和西丽高铁站规划建设

相关信息

  • 内蒙古全力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勘查
  • 3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地质查询研究院获悉,自2020年起该院开端挑选沙漠、戈壁、草原区开展无人机磁法丈量以钻代槽和一基多孔等矿产资源绿色勘查新技术演示作业,现在已取得明显成效。据悉,...[详情]
  • 内蒙古25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已正式复工
  • 三月的内蒙古,乍暖还寒。在各要点公路项目复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络绎,呈现出一片严重有序的作业场景。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承受记者采访时表明,到3月28日,白音查干至...[详情]
  •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核电要如何应对?
  • 近一个月来,欧洲天然气和电价继续爆表,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呼吁对欧盟电力商场形式进行变革,设定电价上限,但这一提议也引起德国、荷兰的反对。在我国,现行电力商场系统还不行完善,配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