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电池价格将上涨20%至30% 对光储市场影响最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98
|
|
|
 美国电池储能商场正在努力习惯原材料本钱的上涨,而且现已达到了一个“危机点”。StoelRives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律师AdamWalters表明,碳酸锂本钱的急剧上升意味着,该职业在2022年或者2023年或许会出现新项目建造放缓的状况。

“关于许多项目来说,电池在短期内将是不经济的。因为原材料价格高得惊人,全体电池价格将上涨20%至30%,因而经济效益将无法提升。”

Walters作为可再生能源和电池储能领域客户交易、商务和项目律师,曾在Tesla和FirstSolar公司担任内部律师。

钴和其他锂离子电池关键的原材料的价格也在上涨,但碳酸锂的价格自上一年8月以来涨了五倍,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他说。

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碳酸锂价格将从每吨10万元人民币(合1.5万美元)左右涨至50万元人民币(合7.8万美元)左右。价格在过去两个月翻了一番,在那之前两个月也翻了一番。Walters表明,这种状况将是“该职业的一次巨变”。

“我以为这将是一个暂时的变化,但这现已足够了,原材料价格现已失控。”

尖端电池供应商现在根据现货商场定价,将这些价格传递给开发商。这意味着,确认的价格是十分短期的,假如供应商的条款没有达成一致并在5到10天内签署协议,买家就会失去这个价格,不得不重新商洽。

“咱们将看到,本年建造的电池项目会更少,乃至或许在此基础上持续到2023年。你或许会看到一些开发商在等候价格下降到咱们六七个月前看到的水平。”

据这位律师说,三个月前,状况开始有点令人担忧,但现在现已达到了“危机点”。

该职业现已习惯了储能电池本钱的持续下降,在2021年之前,电池储能本钱的下降速度乃至超过了光伏或风能。

价格动摇性“让银行难以服气”

上一年8月,Walters在一篇文章中说,美国的储能设备收购仍然是一场混乱,让人想起“蛮荒的西部”。

他当时表明,保证供应链的稳定性,保证客户理解他们的保修条款,以及在不同地区的储能商场风向,都是该职业现阶段面临的应战。

从那时起,电动汽车职业对锂电池的巨大需求推动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由疫情形成的航运和其他本钱的添加也产生了影响,虽然这也影响着其他许多职业。

因为价格上涨得如此之快,现在就说会有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而许多大型电池储能体系开发商将企图提前12个月至18个月锁定电池订单。

Walters说,计划本年竣工的项目或许不会受到影响,因为其电池现已收购。但随着供应商“大幅提高价格”,2023年和2024年竣工的项目或许很快就会受到影响。

他在StoelRives的搭档MortenLund在该职业的下流工作,他表明,价格的空前动摇使得“开发商很难企图(并)压服银行不要担心”。

Lund称,"价格有一点动摇没问题,但动摇越大,咱们就越难压服银行。"

据MortenLund称,这或许对光储商场的影响最大。独立的储能项目大多经过资产负债表融资,而不是经过项目融资,这使得开发商能够承当风险。

另一方面,许多光储项目要进行项目融资。Lund说,在这些状况下,储能本钱的动摇性大幅添加——这占了项目总本钱的很大一部分——或许会影响取得融资的能力。

然而,Artizzu表明,虽然全球储能商场的增加速度快于预期,或许添加了供应链应战,但这种状况“代表着一个增加时机”。

Artizzu表明:“供应链将因而变得愈加强壮。”中关村储能工业技术联盟

标签:

电池价格光储商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假如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国:电池价格将上涨20%至30% 对光储市场影响最大

相关信息

  • 内蒙古全力推进矿产资源绿色勘查
  • 3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地质查询研究院获悉,自2020年起该院开端挑选沙漠、戈壁、草原区开展无人机磁法丈量以钻代槽和一基多孔等矿产资源绿色勘查新技术演示作业,现在已取得明显成效。据悉,...[详情]
  • 内蒙古25个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已正式复工
  • 三月的内蒙古,乍暖还寒。在各要点公路项目复工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员络绎,呈现出一片严重有序的作业场景。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承受记者采访时表明,到3月28日,白音查干至...[详情]
  •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 核电要如何应对?
  • 近一个月来,欧洲天然气和电价继续爆表,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呼吁对欧盟电力商场形式进行变革,设定电价上限,但这一提议也引起德国、荷兰的反对。在我国,现行电力商场系统还不行完善,配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