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今年拟改造老旧小区318个 打通30条以上道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96
|
|
|
 3月1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022年工作要点正式对外发布——今年,将全力推进旧城旧村改造建设、市政设施建设、停车设施建设三大攻坚行动,深入实施住房保障、行业发展、节能减碳、村镇建设、智慧住建、质量安全六大提升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计划打通30条以上未贯通道路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开展旧城旧村改造建设攻坚行动,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标准,探索老旧小区周边街区同步改造新模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318个,惠及居民9.2万户。坚持区域统筹,将城中村改造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调整、产业项目导入有机结合,启动改造城中村23个,惠及居民1万户。
 
为了加快解决“堵”的问题,今年,我市将推动杭鞍高架二期、唐河路—安顺路打通、海尔路—银川路立交主桥工程年内实现通车;加快推进胶州湾第二隧道、辽阳路快速路工程建设;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劲松五路打通工程力争上半年开工;启动南京路拓宽改造工程;打通30条以上未贯通道路;开工建设10处以上立体人行过街通道设施。
 
缓解“停车难”问题,仍是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工作重点之一。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建设56个公共停车场、泊位2.8万个。推进停车资源开放共享,完成300个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智慧化改造,完成200个酒店、写字楼等经营性停车场7万个泊位开放联网共享,探索居住小区停车设施错时开放共享试点。
 
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4.5万套(间)
 
去年以来,青岛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让更多居民“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开工建设公租房1000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1万户;建设和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5万套(间)、共有产权住房(产权型人才住房)2万套。
 
去年,青岛成功获批全国首个“绿色城市”试点。为进一步加快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今年我市将编制《青岛市绿色城市建设发展专项规划》,重点打造上合示范区绿色城市建设发展试验区、中德生态园零碳园区、奥帆中心零碳社区、邮轮母港绿色港区等试点区域样板。制订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目标和行动方案,计划新增星级绿色建筑标识面积200万平方米,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工程233万平方米,完成公共建筑能效提升60万平方米,开工装配式建筑700万平方米,实现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3700万吨。
 
着眼村镇建设,今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健全管护服务体系。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提质扩面,争创国家和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县2个,打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10个、示范村200个、示范户1000个。新增省级、市级美丽村居建设试点村庄20个。来源:青岛日报
 
标签:
 
老旧小区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今年拟改造老旧小区318个 打通30条以上道路

相关信息

  • 福州中长期城市交通规划编制成果出炉
  • 建设交通强国已成为中国未来交通运输发展的重点目标。近日,《福州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20-2035年)》编制成果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规划》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对标交通强国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