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昆明将实施建设4条城市轨道交通 总规模154.6km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74
|
|
|

云南省环保厅日前公布《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环境影响报告书》,对外征求意见建议。根据报告书,近期,昆明市将实施建设7号线、8号线、嵩明线、安宁线4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拟建总规模154.6km。

目前,昆明市在建轨道交通线路5条(段),共计约61.8公里,包括3号线(西山公园-东部客运站段)长23.3公里;6号线二期(塘子巷-东部客运段),长约7.5公里;晋宁线一期工程(广电大学-晋城北站段),长约18.2公里;1 号线呈贡支线(呈贡北站-昆明南站段),长约5.3公里;2号线二期工程(昆明火车站-宝丰村站段),长约12.7公里。

在昆明市前两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实施的几年来,轨道交通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为实现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出的轨道交通发展目标,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实现城市与交通发展的良性互动,昆明市政府决定启动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的编制工作。根据建设规划,近期将实施建设7号线、8 号线、嵩明线、安宁线4条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布局方案由7号线、8号线、东西快线(嵩明线和安宁线)组成,近期建设方案拟上报嵩明线、安宁线一期(安宁至车家壁区段)、7号线及8号线,上报规模154.6km,至规划期末形成网络总规模共390.8km。

规划线路示意图见图

具体规划

7号线:七号线为昆明市城市轨道交通的内部填充线,分别与除6号线外的其他7条中心城区线路换乘,增加了主城西部和南部的覆盖,是构成昆明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七号线路起讫点为普吉村站-清水村站。全长42.5km,全地下线敷设。全线共设车站31座,平均站间距1.4km。设车辆基地2座,3座主变电所及相配套的车辆和机电设备。

8号线:昆明市轨道交通8号线工程作为主城新增的内部填充线,连接北市区、巫家坝市级副中心及滇池北岸区域,增加了主城北部、东部和南部的覆盖,对主城骨干线路和其他加密线起到客流集散作用。

8号线工程线路全长约29.6km,全地下敷设,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7座,线路平均站间距1260m,最大站间距1950m(霖雨桥站-穿金路站),最小站间距800m(罗家村站-六甲东站),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座。

东西快线:东西快线是昆明轨道交通快线系统的骨干线之一,属于高速、大中运量系统。

线路起讫点为车家壁站-职教站。全长23.6km,其中地下段长约8.6km,高架段长约13.5km,地面线约1.5km。

全线共设车站7座,其中,地下车站3座,高架车站3座,地面车站1座,平均站间距3.93km。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昆明将实施建设4条城市轨道交通 总规模154.6km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