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内首台200吨深海作业主动升沉补偿起重机完成调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80
|
|
|

3月10日,武汉船机自主研制的国内首台200吨深海作业主动升沉补偿起重机完成调试,顺利通过船检,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深海作业主动升沉补偿起重机是进行深海补给和水下吊装作业时必备的装置,对扩大海上作业范围、延长海上作业时间、提高船舶综合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武汉船机研制的折臂式海洋工程起重机,配备主动升沉补偿系统,额定起吊能力200吨,是国内首台自主研制的主动升沉补偿起重机,补偿能力、补偿精度等技术指标优于目前国内同类型起重机。

大吨位主动升沉补偿起重机控制精度高、控制系统复杂,一直以来被少数国外公司所垄断。为了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公司上下高度重视,从最初的设计输入及策划、项目调研,到后续的方案设计、施工设计、工艺设计及制造装配,全过程严格把关。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该项目的研制,武汉船机掌握了核心技术,具备了该类型起重机自主配套的能力,是公司在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的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主动升沉补偿系统作为海洋工程领域通用设备,可广泛应用于海上补给、打捞、海洋地形测量、深海勘测、反潜作战等方面,为公司产业领域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内首台200吨深海作业主动升沉补偿起重机完成调试

相关信息

  • 三一设备助建廊坊方舱医院
  • 因为疫情重复,3月21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在安次区启动2座方舱医院建造。作为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方舱医院的建造时刻紧、使命重其占地面积215亩,方案新增隔离房间3854间,要求在7天内建成投...[详情]
  • 玉柴国六动力多领域交付
  • 柴国六产品迎来交给潮,不仅覆盖多个细分商场,并且轻、中、重型齐发力,显示玉柴全范畴动力专家硬实力。在校车范畴,批量搭载玉柴国六YCY24校车专用动力的安凯校车交给吉林省育才校车服务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