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钢材资讯 » 正文

“长沙工业30条”出台 “政策红利”助推中联重科在转型升级中提速增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62
|
|
|

日前,长沙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30条具体措施,剑指“脱虚向实”,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作为中国装备制造领军企业、长沙本土装备制造企业,“长沙工业30条”的出台为中联重科带来了如“及时雨”一般的“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提速增效。

“长沙工业30条”围绕“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五大方面出台了三十条具体举措。其集中了各方智慧,突破大、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奏响了长沙大力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最强音”。

长沙工业30条出炉

业内人士表示,这30条中有许多是首开全国之先河,放开手脚、切实为园区和企业减负,为实体经济加油鼓劲。

要说“长沙工业30条”最大的受益者是谁,答案毫无疑问是企业。“让龙头企业在长沙释放更多的活力”也成为此次政策的聚焦之处。

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对“长沙工业30条”的出台感到非常振奋:“文件充分彰显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务实为民的作风和精神,这30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导向准、可操作性强,使企业获得感强、发展底气足,企业倍感振奋和鼓舞。”

孙昌军介绍,在政策制定的过程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多次来中联重科调研和座谈,实实在在深入一线,倾听企业的呼声和诉求。“我们中联重科所提出的12条建议均被采纳,让我们倍感温暖。”

其中,如何在企业经营中“降成本”是多年来许多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也是“30条”首要解决的问题。意见中明确规定,用地、报建费、水、电、燃气等要素成本以及用工、融资等费用都将降低。中联重科认为,此次《意见》的出台,将极大地减轻企业的经营负担,这将给企业和员工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同时,“长沙工业30条”为企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廓清了路径。比如,提出的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是中联重科一直大力推崇、学习和落实的。

“长沙工业30条”还鼓励企业培育新兴产业、推进智能制造、鼓励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等一系列举措,这与中联重科目前正大力实施的科技创新和‘走出去’战略不谋而合。堂堂正正地用好这些政策,将进一步释放企业活力,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将长沙打造成为全球装备制造的新高地。

 

国家目前正大力倡导振兴实体经济,而“长沙工业30条”走在了全国前列,按下了改革的“启动键”。作为长沙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联重科将积极把握新一轮战略发展机遇,持续创新,持续走出去,把企业做精做专,为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湖南战略和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沙工业30条”出台 “政策红利”助推中联重科在转型升级中提速增效

相关信息

  • 业内预计明年粗钢产量或达11亿吨
  • 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上,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虽然已经入冬,但总体...[详情]
  • 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维持涨势。具体如下:螺纹钢(Φ16-25mm,HRB400)价格为4064.2元/吨,较上期(11月上旬,下同)上涨166.7元/吨,增幅4.3%,前值为增长3....[详情]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内盘期货普遍收涨。原油、化工、油脂领涨,原油、低硫燃油涨幅均达到3%;焦煤涨3%,焦炭跌1%。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去产能政策导致近期市场供需偏紧,加...[详情]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52.6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93.5万吨。具体数据如下:  我的钢铁网[详情]
  • 大型钢材混凝土装配式生产企业落户广州
  •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大伟)一台台高度智能化机械组成的生产线正忙碌地加工钢材,工人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输入生产指令,一件件钢材加工品随即从设备上滚滚而出,这里是由中国铁建华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