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展会中心 » 展会资讯 » 正文

沥青需求或将迎来井喷!首届丝路基建展7月正式开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12
|
|
|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新疆和福建分别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在中国传统对外开放格局中作为“末梢”的新疆成为“前沿”。

当前,新疆基础建设迎来高峰,交通发展步入黄金期。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新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新疆除了要加强产业发展及产业结构的调整来适应未来的发展需求以外,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成为新疆能否抓住发展机遇的关键。而基础设施正式新疆的薄弱环节,在“十三五”期间新疆的基础设施建设将迎来高潮,而公路交通方面的建设正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

据悉,由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的“新疆丝路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博览会”(简称丝路基建展)将于2017年7月18-20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博览会同期组织了“采购对接与投资洽谈会”,基建施工单位、基建投资单位、工程装备企业及中亚国家相关单位均将参加。博览会集工程单位项目展示、铁路与轨道交通、绿色建筑、建筑材料、城市亮化工程、城市景观等于一体,集中展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最新设备、材料和技术。

新疆正处于丝绸之路建设的大力发展阶段,是所有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尤其是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就目前来说,基建市场前景十分可观,但挑战也是前所未有。在《2017年新疆自治区交通运输工作报告》中所表述的未来四年的投资计划原文为“2017-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6330个,建设总里程约15.2万公里、总投资1.16万亿元。”2017年的工作目标是“全区计划开工建设项目2933个、建设总里程约8.23万公里,总投资约7571亿元,力争完成投资2000亿元。”

2017年8.23万公里的建设目标,对新疆地区的沥青供应也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据专业人士估算,未来两三年新疆的沥青需求仍将呈现增长趋势,从历年新疆产量数据来看,或暂时无法满足,这为外部沥青资源进疆创造了合适的条件。据了解,目前东部沿海地区的进口及国产沥青资源已经尝试进入新疆地区。未来沥青需求增长是不可否认的,新疆沥青市场格局必将改变。如何在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是此次会展各个企业参与的重点。

作为自治区的重点展会,将吸引多达300余家企业参展,总展出面积达30000平米,13000余名的专业观众到场洽谈采购。同期特设“建筑节能与新型建材专题展区”,从而推进乌鲁木齐市绿色建筑快速健康发展,营造低碳生态的宜居环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沥青需求或将迎来井喷!首届丝路基建展7月正式开幕

相关信息

  • 三月中部制博会郑州展 启领智能制造未来
  • 在IoT、AI、Robot、3D打印等新技术不断涌现下,供应链下游发生本质变化。据供应链协同发展机制,快速变化的市场诉求倒逼产业链上游企业上马智能制造,作为中部制造业趋势领航者中部制博会于2...[详情]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
  • 完美收官丨2019年第五届广州砂石展圆满落幕!下届再会!感谢支持下届再会2019年9月20日,第五届广州国际砂石及尾矿与建筑废弃物处置与设备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球的砂石人汇聚羊城,知名砂石设备厂商齐聚一堂,大放异彩!展会现场:砂石终端用户区:江门市新会区泰...[详情]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
  • “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举行!日前,记者从新疆矿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由国家305项目办公室、新疆矿业联合会、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中亚矿业合作与发展促进会筹备会议在新疆矿业联合会会议室举行。筹备会议讨论了促进会的章程、组织构架、日后的工作方向...[详情]
  • 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 煤机集体
  • 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 煤机集体亮相,领跑装备制造!中煤、宁夏天地奔牛、山西煤机、太重煤机集体亮相,领跑装备制造!由商务部批准,国家305项目办公室特别协办,新疆矿业联合会及相关省市地矿、自然资源系统支持举办的新疆丝路矿业合作论坛及第十四届新疆国际煤炭工业博览会定于2019年7月18-20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