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江阴祝塘镇规划建设千亿级“碳谷”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89
|
|
|

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0多名专家学者共赴盛会。会上,江阴新一代石墨烯制备技术——微机械剥离工艺受到广泛关注。

作为祝塘石墨烯小镇培育建设的主体,江阴企业碳谷科技自主研发的石墨烯微机械剥离工艺技术具有产率高、工艺线路短、能耗小、成本低等特点,为制备高品质石墨烯解决了技术瓶颈。防刀割的手套、快充长寿命的电池、净化水质的石墨烯光催化网等高科技下游应用成果也在会议现场悉数登场,吸引各方关注。

碳谷科技首席专家戴加龙透露,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下游应用需求,碳谷科技通过自主研发和外部科研力量结合取得的多项成果,大部分已进入产业化阶段,“目前年产150吨高品质石墨烯生产线已经建成,年产1500吨石墨烯的基础建设设施已经完成,预计明年能投入使用。”

据了解,当很多地区在争抢石墨烯这波“黑金”红利之时,祝塘镇已悄然走在前头,大力发展以石墨烯为主体的新材料产业成为落实产业强市战略的重要内容。上个月,祝塘镇被正式列为无锡市重点培育的石墨烯特色小镇,曾经的“江南外贸第一镇”、“中国针织服装名镇”将转型成为高端制造业小镇。“石墨烯小镇”以祝塘镇政府为主导,依托碳谷科技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共建的“石墨烯研发与应用联合工程中心”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合成云母和石墨烯高端制造企业为主体,打造世界级的石墨烯产业示范基地。

“石墨烯小镇”投资78亿元,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将集聚以合成云母、石墨烯及其下游应用产品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企业20家,并有配套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包括小镇会客厅、智慧社区、三星标准的工业特色旅游景区、二维材料文化创意众创空间等,以及以国家级石墨烯应用与研发工程应用中心为平台的人才集聚区、以石墨烯交易为中心的全球石墨烯综合电商服务平台。“石墨烯小镇”建成后,除了带动祝塘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外,还将辐射无锡乃至全省二维材料行业,形成千亿级产能的特色小镇。

祝塘镇党委书记赵炯透露:“今年年内将完善整个小镇的规划,明年开始启动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对石墨烯下游应用的项目进行全力以赴地招引,到2020年能够基本形成一个千亿级的石墨烯以及下游应用产业集群。”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阴祝塘镇规划建设千亿级“碳谷”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