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深圳规划到2020年市足球场地数量将超过900块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78
|
|
|

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足球协会等多部门于11月8日联合印发《深圳市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实施方案》,深圳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将全面提速,到2020年,深圳市足球场地数量将超过900块。

结合实际,政策引领

足球场地少,一直是困扰深圳足球发展和普及的关键因素之一。截至2016年底,深圳全市共建有各类足球场地592块,平均每万人(常住人口)仅拥有足球场地0.5块。从区域分布看,全市足球场地将近一半集中在宝安区和龙岗区,两区共建有274块足球场地,占全市10个区的46%;人口密集的罗湖区和龙华区,只有足球场地53块,数量相对不足。从系统结构看,教育系统共建有383块,占全市总量的65%,足球场地社会化程度不高。

为加快深圳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普及推广足球运动,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提高深圳市足球竞技水平,根据《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2016—2020年)》、《广东省足球场地建设规划(2016—2020年)》和《关于支持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的若干政策意见》(粤建规﹝2017﹞90号),结合深圳实际,由多部门联合制定《深圳市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实施方案》。

目标明确,分工细致

为从根本上改变深圳足球场地匮乏的弊端,《实施方案》明确表示,通过科学规划,加快建设,足球场地设施利用率和运营能力有较大提升,群众健身需求得到不断满足,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提高,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到2020年,全市足球场地数量超过900块,其中新建足球场地至少达到308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6块以上,有条件的区(新区)达到0.7块以上。其中,新建校园足球场地52块,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46块,新建专业足球场地10块。加快建设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鼓励有条件的区采用新建或改建的方式,建设可承办国际A级赛事的足球场地。

在组织实施方面,《实施方案》也进行了细致分工,将足球场地设施规划建设纳入深圳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工作计划,由市足球振兴联席会议重点研究解决规划建设中的问题,确保完成建设任务。市级教育系统、市级城管系统、市级体育系统、规划国土系统以及全市各区,都明确了建设任务、建设责任单位以及目标进度,并由市文体旅游局牵头,建立跟踪监测考核机制,及时向市足球振兴联席会议汇报全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进度情况,督促各有关部门、各区政府依照《实施方案》及时推进各项工作。

保障到位,充分利用

为保证足球场地规划建设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实施方案》还规定,各部门和全市各区在用地指标、规范建设管理、优化审批、综合利用、日常运营管理等方面加强指导,全力支持。

资金方面,除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大力支持基础性、公益性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外,《实施方案》还希望能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鼓励企业、个人和境外资本投资建设、运营足球场地,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采用公建民营、民办公助、委托管理、PPP等方式,因地制宜建设运营足球场地。

此外,《实施方案》还要求各级教育、体育部门要切实推动全市校园、公共足球场地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各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足球场地向市民开放。通过科学规划,加快建设,使足球场地设施利用率和运营能力有较大提升,使群众健身需求得到不断满足,使足球运动场地的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提高,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普惠性强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深圳规划到2020年市足球场地数量将超过900块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