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泰州体育公园规划建设“一场三馆” 年底开工2020年底建成投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88
|
|
|

11月10日,泰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完成了集中清表(清理土地表面的附着物)工作,净地已交给建设单位,项目正式启动,年底开工,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征地集中清表工作已完成

泰州市体育公园项目位于泰州城市中轴线,规划建于周山河街区天德湖公园以南地块,该区域北临海军东路,东临鼓楼南路,西邻海陵南路,南临淮河路。今后,在这条城市中轴线上,从北到南将分布着人民公园、市政府、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和体育公园等众多城市地标性建筑和设施。

市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西片片长孙吉林介绍,泰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征地拆迁面广量大,涉及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杨庄、陈庄两个社区,总面积704亩。征地工作今年4月启动,11月10日,项目完成了集中清表(清理土地表面的附着物)工作,净地已交给建设单位。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体育公园的建设将有效地改善城区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不足的局面,满足承办省内综合性赛事和国内单项赛事对体育场馆的要求,增强新区发展的吸引力和活力,实现城市的跨越式发展,对繁荣我市体育事业和文化事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规划建设“一场三馆”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根据规划,泰州市体育公园项目占地面积约46.932公顷,相当于泰州天德湖公园的一半,预计总投资18.8亿元。规划建设“一场三馆”:一座可容纳3万人的大型体育场、一座6000人体育馆、一座现代化游泳跳水馆和一座全民健身馆。

其中,大型体育场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包含一条400米标准环形跑道、一片标准足球场和多个田赛场地、功能用房及体育产业用房;体育馆的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现代化游泳跳水馆的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场馆可容纳1500人;全民健身馆的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包含24片乒乓球场、6片羽毛球场、2片篮球场、1片网球场及部分产业用房和商业用房。

此外,体育公园内还将规划建设一个地下商业用房及车库、一片室外运动场地等配套设施。值得提醒的是,为最大化解决市民停车难题,项目拟预留机动车位1500个、非机动车位3223个。

采取PPP模式推进建设

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建设,将围绕打造“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基层实践泰州样板”的总体要求,采取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推进建设,完善中心城区体育功能,提高体育公共服务水平。

中标企业相关负责人于海涛介绍,泰州体育公园PPP项目吸引了国内众多顶级的“建筑商+运营商”联合体,参与资格预审的社会资本方达到12家,竞争近乎惨烈。经过漫长而又艰苦的前期准备与全方位论证,“中体竞赛+锦宸集团”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与运营充分融合”和“以体为主,多元化经营”的理念,击败了国内众多竞争对手成功中标。

于海涛表示,未来,他们计划通过品牌输出、管理输出、资本输出等形式实现体育公园项目的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运营,充分挖掘和提升体育场馆的综合使用功能、效率及用户黏性,借力体育公园把泰州真正打造成为“康泰之州运动之城”。记者唐春杰

体育公园项目进程

2017年完成PPP项目政府采购的所有工作任务,组织项目进场。

2018年完成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和健身馆的基础工程。

2019年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全民健身馆:完成砼结构工程、钢结构工程、围护结构工程、装饰工程的施工,启动体育工艺、室外配套工程的施工;

体育场:完成砼结构工程、钢结构工程的施工,开展围护结构工程的施工。

2020年年底前,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营。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泰州体育公园规划建设“一场三馆” 年底开工2020年底建成投用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