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连云港灌云、东海、灌南等地将建设5个通用机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79
|
|
|

根据《江苏省“十三五”及中长期通用机场布局规划》(简称“规划”)显示,全省通用机场将在“十三五”布局16个,至2020年布局35个,远期布局规模为70个(包括10个国家级通用机场和60个市级通用机场)。其中,就包括灌云、东海、灌南、赣榆、开发区5个通用机场。

什么是通用机场?

通用机场一般指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民用航空机场包括通用航空机场和民用运输机场。

通用航空机场是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定位不同

连云港五个通用机场包括几大类型

灌云地区的通用机场的规划为国家级通用机场。东海、灌南、赣榆、开发区四个地区通用机场的规划均为市级通用机场。

连云港开发区、赣榆

定位:公益服务型通用机场

功能:以应急救援、消防救灾、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公益服务为主要的通用机场。

灌云、东海、灌南

定位:生产服务型通用机场

功能:以工、农、林、渔、建筑等生产作业类和商务飞行、旅游飞行、驾照培训等消费服务类生产服务为主导功能。

根据“规划”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十二五”末,江苏省共有通用机场8个,运营的通用机场6个,位居华东地区首位。

至2020年,江苏省将加快通用航空市场培育,积极推进通航应急救援网络,有条件的运输机场设置通航服务区域,通用机场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1.25个以上,力争形成“6+10”国家(区域)、地区(省市)两级通用机场体系,基本实现30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域。

至2030年,提高通用航空产业保障能力,进一步健全通用航空应急救援体系,通用机场密度达到每万平方公里3—4个,基本建成以国家(区域)通用机场为骨架,地区(省市)通用机场为补充的机场体系,基本实现15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城。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连云港灌云、东海、灌南等地将建设5个通用机场

相关信息

  • 中国企业推动全球水电开发
  • 在全球范围内水电作为一种动力的情况下,我国公司一向在加快水电开发,不仅在本地,并且在整个亚太区域及其他区域。依据国际动力署(IEA)的一份陈述显现,在除印度之外的亚太区域,近45%的水...[详情]
  • 美中竞争 新能源成新赛道
  • 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设定2030年电动车占新车销量比例达到50%的方针,届时美国新出售的轿车中将有对折为零排放。电动车包含电池电动轿车、刺进式混合动力电动轿车和燃料电池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