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园区新闻 » 正文

徐省级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智能机械产业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正式获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96
|
|
|

近日,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镇长团推动申报的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徐州市科协、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徐工集团五方共建的省级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智能机械产业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正式获批,这是徐州市首家省级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

基地重点面向智能机械产业,为机械产业科技创客提供众创空间。融合“互联网+”理念,以“线上—线下—移动终端”模式,来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区、加速区、创投与基金体系、服务咨询体系、智库保障体系等模块,构建完整的智能机械产业科技创新创业孵化链,为创客团队提供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

据了解,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加强与开发区园区等单位合作力度,为智能机械相关产业科技创客提供众创空间。大力推进“互联网+”与传统创业载体融合,发展“线上虚拟空间”与“线下实体空间”相结合的新型众创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创客”群体拓展创业空间。依托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及其合作的国家级众创空间“蒲公英”“创客巢”“米龙谷”,在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方面加大力度,打造一支多元化、跨界联合的创新创业导师团队,汇聚一批覆盖企业经营管理、投融资、科技咨询、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市场运营、项目申报、知识产权、法律等方面的实务专家,不断扩大并建立创业导师资源库,形成省、市、县(市、区)联动的创业导师网络,为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同时,示范基地还将面向智能机械产业相关领域,针对社会创客、企业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等群体,开展专业性创新创业培训辅导,推出创业辅导培训、项目路演、技术研讨、成功创业者论坛等系列活动。此外,应用“共享”“众包”“众筹”等新理念,提供专业化、差异化、多元化的大众创新创业服务。对初创期企业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专业化孵化服务;对高成长性的孵化毕业企业建立加速成长机制,满足其对发展空间、资本运作、人力资源、市场开拓等方面个性化需求,加快企业发展,促进做大做强。形成从项目孵化到企业孵化再到产业孵化的全链条一体服务,在一个体系内将各类资源和服务有效集成,形成适应科技企业发展的完整生态系统。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徐省级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智能机械产业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正式获批

相关信息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
  • 深“挖”大湾区 山河智能和惠州城投达成战略合作  6月9日,惠州城投集团与山河智能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会上双方签订了《全面推进建设领域相关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国资委主任王正印,市国资委副主任卓碧强,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州城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邬泽勤,...[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 中央放大招: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10日,整个浙江沸腾了!中央万字长文,共同富裕示范区来了!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10日发布。《意见》赋予浙江重要示范改革任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先行先试、作出示范。  翻开这份长...[详情]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 上海最大海绵公园“星空之境”本月开放  星空之境效果图。 资料图片  紧挨着世界最大天文馆上海天文馆,一处与众不同的公园即将面世。本月,位于浦东临港的星空之境公园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星空之境是上海最大的海绵公园,占地面积达54万平方米,可观可游、可玩可赏、可学可研...[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