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已连续四年成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29
|
|
|

11月16日,笔者从于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了解到,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透露,在对当前工业机器人自主品牌制造企业的调查中,近90%的企业上半年新增订单同比增长,其中70%的企业增幅都超过20%。目前,我国已连续四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王瑞祥在现场介绍,今年一到九月份,机械工业的增加值同比增长11.1%,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8.9万亿,利润总额1.28万亿。相较于2000年,全国的机械工业全年的总产值为1.4万亿,现在一个月就可以达到1.8万亿。

工业信息化部统计还显示,我国装备制造业现有220多种产品产量在全球位列第一。其中绝大部分是机械工业产品。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将增至15万台,保有量突破80万台。

不过,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表示,智能制造对于各国还是愿景状态,推进程度有快慢,还没有哪一国可说已经完成的。柳百成还表示:“我国在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技术领域已经具有较好研发基础,但距离全面发展智能制造的目标仍任重而道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已连续四年成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相关信息

  • 打好“双碳”这场“硬仗”
  •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要按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用全球历史上最短的时间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降幅,这无疑将是一场硬仗。实现双碳目标,既是严峻挑战,又是重大机遇。其...[详情]
  • 完善制度体系端稳能源饭碗
  •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提出了应对安全风...[详情]
  • 去年10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比上年增长5.4%
  • 记者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获悉:2021年,我国有色金属生产保持平稳增长,保供稳价成效显著,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生产投资平稳增长。2021年,10种常用有色金属产量为6454.3万吨,比上年增...[详情]
  • 光伏基地 雪景如画
  • 2月19日,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光伏发电基地,太阳能光伏板与中条山上的皑皑白雪在蓝天白云下交相辉映,绘就一幅美丽画卷。近年来,芮城县大力发展绿色清洁新能源,形成了以风、光、生物质等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