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湘两省区深化区域经济合作 宁夏至湖南特高压工程加快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73
|
|
|
 湖南宁夏区域经济合作座谈会今天在宁夏银川市举行。会上,两省区商定将加快建设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能源和制造业等领域深度合作。
 
据介绍,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的9条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重点工程之一,建成后可带动宁夏1300万千瓦的新能源开发。
 
工程的建设,将带动宁夏新能源上下游制造产业、新能源发电、电网配套设施投入1000亿元,还将带动湖南一批优势企业落地宁夏,逐步形成规模较大、上下游配套完整的新能源装备产业链。
 
“我们将以宁夏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宁夏丰富的沙漠资源和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高标准建设大型光伏基地,通过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及相关配套产业,带动宁夏经济结构优化、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宁夏产业链、供应链与湖南省全方位对接、深层次融合,共同建设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人民日报记者刘峰)
 
标签:
 
特高压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宁湘两省区深化区域经济合作 宁夏至湖南特高压工程加快建设

相关信息

  • 三一设备助建廊坊方舱医院
  • 因为疫情重复,3月21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在安次区启动2座方舱医院建造。作为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方舱医院的建造时刻紧、使命重其占地面积215亩,方案新增隔离房间3854间,要求在7天内建成投...[详情]
  • 玉柴国六动力多领域交付
  • 柴国六产品迎来交给潮,不仅覆盖多个细分商场,并且轻、中、重型齐发力,显示玉柴全范畴动力专家硬实力。在校车范畴,批量搭载玉柴国六YCY24校车专用动力的安凯校车交给吉林省育才校车服务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