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泰富重装塞拉利昂弗里敦伊丽莎白二世港改扩建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67
|
|
|

11月29日,塞拉利昂弗里敦伊丽莎白二世港改扩建工程建设启动仪式在泰富重装集团九华产业园举行。

启动仪式

仪式由泰富重装集团海外公司总经理陈忠平主持,塞拉利昂共和国国家港口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卫·本·鲁鲁和泰富重装集团董事长张勇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标志着塞拉利昂弗里敦伊丽莎白二世港改扩建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办公厅主任赛杜·康顿·西塞、交通部部长巴罗古·科罗马、财政部副部长约翰·苏麦拉、PPP委员会主席兼总统财政顾问阿布·巴卡·卡马拉,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叶小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副会长胡强、中国工商银行湘潭分行党委副书记朱炎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塞拉利昂弗里敦伊丽莎白二世港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9.8亿美元,泰富重装集团承接了7.08亿美元的港口工程建设总承包业务,包括港口设计、工程建设及相关的装备配套等。该项目由外交部、商务部、财政部三部委发起会签并呈报国务院办公厅,得到批准。

参观工厂

项目位于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伊丽莎白港口,扩建内容包含新建4个5万吨级码头和集装箱、堆场。弗里敦是塞拉利昂主要的出口港口,年吞吐量约为150万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促进塞拉利昂经济发展及港口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未来,泰富将在塞拉利昂开展电厂、铁矿石深海港和工业园等方面的建设。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国内外所有的审批工作,项目前期工程勘测设计工作也已结束,泰富将组织专业团队,确保该项目按质按量完成。

仪式上,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办公厅主任赛杜·康顿·西塞向泰富及在场人员带来了科罗马总统的问候,他说,塞拉利昂共和国总统科罗马非常重视此次合作。中国人民的友好、勤劳、敢于创新和拼搏的品质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泰富的工程设计实力、项目建设及装备配套能力也增添了他对项目建设的信心,塞拉利昂热忱欢迎泰富更多地参与到塞拉利昂的建设中去。

塞拉利昂交通部部长巴罗古·科罗马在发言中说,此次到访泰富重装,见到了现代化的厂房、优美的办公环境,他们更加坚定了对于泰富的信心、对于项目的信心。他表示,西非国家还有很多电力项目、高速公路项目和铁矿石开采业务等等,他相信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与泰富开展合作的机会。

双方会谈

“这是泰富重装作为内陆企业走向海洋的又一个海外重大工程项目,也是我们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走出去’战略的重大成果。”张勇在发言时表示,该工程建设的正式启动,将极大开拓泰富重装在塞拉利昂的市场,后续泰富将加强与塞拉利昂政府的合作,积极投身于塞拉利昂的铁矿石深海港和工业园项目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之中。

早在2015年12月的中非合作论坛上,泰富重装集团便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与塞拉利昂共和国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作为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23项成果之一,泰富重装集团在中国出口信保公司和中资银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从该项目的技术、设备、工程和金融等方面与塞政府部门展开了全方位的沟通与合作,并取得了塞政府各相关部门、中国驻塞使馆和经参处的有力支持。

同时,在启动仪式上,塞拉利昂共和国国家港口发展有限公司与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塞拉利昂开展更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与合作。

仪式开始前,集团董事长张勇会见了塞拉利昂交通部部长巴罗古·科罗马,并与塞拉利昂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就项目相关情况做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泰富重装塞拉利昂弗里敦伊丽莎白二世港改扩建工程建设正式启动

相关信息

  • 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在南宁举行
  • 9月1619日,2022年我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将在南宁举行。展览以助力低碳开展共创绿色未来为主题,展示我国东盟生态环境协作成果,深化区域协作,助推可持续开展。据介绍,本届环保展将设置国内外...[详情]
  •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举办
  • 9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得悉,首届我国东盟应急配备和技能展将在第19届东博会、峰会期间举办。本届展会由自治区应急办理厅主办,广西应急办理协会与广西安全出产科...[详情]
  •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装备和技术展将举办
  • 昨日,南宁市举行今年9月南宁市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本次开竣工活动共设置18个会场,其间主会场设在广西-东盟经开区比亚迪10GWh混合动力电池及5GWh新式电池项目现场,同时设园区基础设备会场...[详情]
  • 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复工,精准施策助企纾困
  • 全省出资范畴加速推动复工复产9月1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展开变革委召开的全省出资范畴复工复产和全省展开变革系统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我省将加速推动封关运作项目建造,全力推动停工的省要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