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钢材资讯 » 正文

国内现货钢价大幅上涨 铁矿石市场小幅盘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25
|
|
|

国内现货钢价出现大幅的上涨,但随着价位抬高,市场的成交马上显出疲态。铁矿石市场小幅盘整,进口矿港口库存上升。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64.22点,一周大涨5.21%。在黑色系期货市场的强势大涨带动下,钢材现货价格也是涨幅较大,螺纹钢每吨均价一周上涨近400元;钢坯价格也涨至阶段性高位。究其原因,主要是受供给收缩、库存大降、市场资源紧俏等因素的推动。周初价格大涨后,市场成交也有所释放,但连续大涨后,终端观望情绪加剧,市场成交尽显疲态。目前,钢材期市继续上冲的能力有所减弱,后续钢市的需求也将走弱,叠加年底资金面偏紧的压力,钢市风险正在积累中。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大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上涨180元至550元。从上海等地可以看到,周初价格便出现明显上涨,终端采购的情绪一度也比较高涨。在库存偏低、资源偏紧、加之华东主导钢厂开出最新的出厂价“涨盘”的情况下,现货钢价得到较为强劲的支撑。目前,建筑钢材库存逼近历史的低位,后续到货虽有增加,但仍难扭转局部供给紧张的局面。

在板材市场上,涨幅也有所扩大。热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上海、广州、京津冀等地吨价一周上涨70元至190元。市场价格维持上冲的节奏,但市场整体的认可度并不太高,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只是库存相对偏少,短期内对于市场的支撑力度依然存在。中厚板价格大幅上涨,上海、济南、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上涨30元至210元。市场补库积极性一度有所提高,但在价格持续拉涨的情况下,成交出现萎缩。

铁矿石市场处小幅盘整的状态。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维持平稳。当前北方钢厂采暖季限产执行较为严格,钢厂高炉开工率降至历史低位,对铁精粉资源采购量减少。不过,环保限产也使矿山企业的出产有所减少。进口矿价格小幅上涨,截至11月底,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69.3美元,一周上涨0.85美元。目前,港口铁矿石库存再次攀升至历史高位,这多少限制了进口矿价反弹的空间。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国内钢价短期内大幅上涨,可能导致终端用户普遍转入观望状态,成交量将会有所萎缩。在手中资源利润已经非常高的情况下,部分商家将会逐步考虑获利套现,价格将在高位有所松动。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内现货钢价大幅上涨 铁矿石市场小幅盘整

相关信息

  • 业内预计明年粗钢产量或达11亿吨
  • 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上,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虽然已经入冬,但总体...[详情]
  • 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维持涨势。具体如下:螺纹钢(Φ16-25mm,HRB400)价格为4064.2元/吨,较上期(11月上旬,下同)上涨166.7元/吨,增幅4.3%,前值为增长3....[详情]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内盘期货普遍收涨。原油、化工、油脂领涨,原油、低硫燃油涨幅均达到3%;焦煤涨3%,焦炭跌1%。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去产能政策导致近期市场供需偏紧,加...[详情]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52.6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93.5万吨。具体数据如下:  我的钢铁网[详情]
  • 大型钢材混凝土装配式生产企业落户广州
  •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大伟)一台台高度智能化机械组成的生产线正忙碌地加工钢材,工人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输入生产指令,一件件钢材加工品随即从设备上滚滚而出,这里是由中国铁建华南...[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