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预测:未来10年年均2000艘 新造船市场将爆发性增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09
|
|
|

据预测,2017年全年商船订单预计约为429艘,而2018年商船订单将增长至662艘。

2018年商船订单增幅将超过50%,而未来10年全球船队预计平均每年将有超过1800艘船需要更新,总计超过2000艘的新造船需求量,全球新造船市场在走出谷底后或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期。

韩国权威金融分析机构韩亚金融投资近日预测,2017年全年商船订单(国际船舶网注:该数据主要是指三大船型及液化气船、汽车运输船)预计约为429艘,而2018年商船订单将增长至662艘,预计增幅为54.3%。其中,油船为237艘、散货船为210艘、集装箱船为95艘、LNG船为30艘、LPG船为60艘、汽车运输船为30艘。

韩亚金融投资研究员Park Moo Hyun在近期发布的2018年造船业前景展望报告中称,硫氧化物排放限值法规将带来新造船和LNG动力船需求增长。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商船船队(国际船舶网注:该数据主要是指三大船型及液化气船、汽车运输船)共计27345艘,其中散货船11086艘、油船8441艘、集装箱船5145艘、LNG船(包括RV和FSRU)449艘、LPG船1445艘,汽车运输船779艘。预计现有的27000艘船舶将在未来10至15年内被新设计的环保船和LNG动力船所取代。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该数据还不包括多用途船,杂货船、客船等,如果加上这些船全球商船船队运力超过5万艘。但即便按照27345艘分析,未来15年平均每年最少将有1800艘商船将要更新。

另外,该分析师预测,由于二手船的平均船龄不到13年,因此超过15年船龄的二手船将会迅速被新造船取代。Park补充,MR型油船、LPG船、散货船和汽车运输船这些降到最低点的船型将会成为2018年新船订单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上述观点,有业内人士表示认可,称目前市场本身已经开始复苏,而随着硫排放和压载水等环保法规的生效,未来新造船市场确实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性增长,而对于中国造船业而言,在经过2017年的暖冬后,真正的春天即将来临。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预测:未来10年年均2000艘 新造船市场将爆发性增长!

相关信息

  • 混凝土浇筑前的施工工序也要规范
  • (一)底板集水坑、电梯井处木箱模1、集水坑、电梯井处等木箱模底部应居中对称开孔,尺度200mm200mm,选用钢丝网或快易收口网封堵。当木箱模底面面积较大时,也可不封底模。​2、应做好木箱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