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钢材资讯 » 正文

钢市十二月中下旬面临较大风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58
|
|
|

在经历了一波“单周上涨500、每天上涨一二百”的疯狂上涨行情后,国内钢材市场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一方面,随着供给端利好,也就是限产因素的逐步兑现,市场失去了炒作题材的支撑;另一方面,在持续飙涨到6年新高、个别地区个别品种价格突破5000元后,市场恐高情绪升温,一部分投机性需求开始在高点套现。从上周三开始,国内钢材市场全线回落,尤以期螺表现较为明显,一度跌破3800元,当周最高点4104元与最低点3759元,价差高达345元,热卷价差也在300元以上。

不过,此波回调基本符合主流预期,市场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因此现货市场价格虽然也开始出现松动迹象,但由于可售资源有限,因此报价没有出现大幅下跌,除天津等个别地区螺纹跌幅超过百元以外,大部分品种和地区跌幅在几十元不等。

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8日,兰格钢铁综合价格指数为173.4点,比前一周涨0.9%;兰格钢铁长材价格指数为196.2点,比前一周涨0.6%;兰格钢铁板材价格指数为153.7点,比前一周涨1.06%。

至于未来行情,兰格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马广慧表示,在“低库存和需求尚可”这两项所谓利好的支撑下,短期内钢材价格跌势有望放缓,部分超跌品种和地区甚至出现超跌过后的修复性反弹。但随着这两个利好因素的逐步丧失,十二月中下旬钢市面临较大的风险。

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终端仍有部分采购需求,虽然南京等部分南方城市也加入到限产、停工的大军,但一些地铁等重点民生工程仍在继续,在价格回调到心理低位时恐怕还会吸引一些终端需求入场补库存,这一点从上周末出现的抢购现象已经可见端倪。另外,目前无论钢厂还是社会库存明显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且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对钢价还能起到一定的支撑。

不过,形势正在悄然发生变化。

首先,受螺纹“千元”高利润驱动,一些钢厂已率先调整生产策略,生产板材的铁水开始向螺纹倾斜,上周唐山等地螺纹生产线开轧明显增加,前期短缺的规格资源开始大量投放市场,导致当地社会库存较前一周大幅上升。另外,前期滞留在港口的大量资源是没有被统计在库存内的,包括一些锁价的定向资源也未在统计之中,随着往返船只的逐步到位,“北材南下”的节奏会加快,这部分资源会很快被分流要南方市场,资源短缺的现象有望得到扭转。从上周流通领域库存来看,下降速度已开始放缓,上海等地库存甚至开始小幅回升。

其次,随着天气更加寒冷,终端采购需求终将逐步萎缩。加上目前期现基差仍然较大,以期螺为例,远月合约贴水高达900元以上,近月合约贴水也在400元左右,在巨幅贴水的情况下,市场存在修复的诉求。再叠加美国加息预期、年底资金紧张等因素,进入十二月中下旬国内钢市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钢市十二月中下旬面临较大风险

相关信息

  • 业内预计明年粗钢产量或达11亿吨
  • 近日,在第十六届中国钢铁产业链市场峰会暨兰格钢铁网2020年会上,兰格钢铁网资深专家、友发钢管集团副总裁韩卫东表示,明年的钢铁产量还将继续增长,全年超过11亿吨。虽然已经入冬,但总体...[详情]
  • 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
  • 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中旬,全国流通市场钢材价格维持涨势。具体如下:螺纹钢(Φ16-25mm,HRB400)价格为4064.2元/吨,较上期(11月上旬,下同)上涨166.7元/吨,增幅4.3%,前值为增长3....[详情]
  • 高需求支持 钢铁煤炭表现强势
  •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收盘,内盘期货普遍收涨。原油、化工、油脂领涨,原油、低硫燃油涨幅均达到3%;焦煤涨3%,焦炭跌1%。业内人士指出,国内去产能政策导致近期市场供需偏紧,加...[详情]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 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9月我国粗钢日均产量308.5万吨,9月生铁日均产量252.6万吨,9月钢材日均产量393.5万吨。具体数据如下:  我的钢铁网[详情]
  • 大型钢材混凝土装配式生产企业落户广州
  •   新华网广州9月28日电(记者刘大伟)一台台高度智能化机械组成的生产线正忙碌地加工钢材,工人在信息化操控台前输入生产指令,一件件钢材加工品随即从设备上滚滚而出,这里是由中国铁建华南...[详情]